趣文网 > 应用文 > 演讲稿

国资办2012年法制宣传工作总结

2020-04-14 16:40:10
相关推荐

2012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县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制宣传工作在政府和党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新要求,深入开

展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现将2012年开展法制宣传工作总结如下:

一、明确了法制宣传工作的目标任务,加强了组织领导。

为切实落实法制宣传各项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法制宣传各项工作事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有针对性、实事求是地把法制宣传教育的各项工作分解到责任部门和负责人。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密切合作开展法制宣传工作。二是将法制宣传工作目标作为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的重要一项,明确具体要求,做到早安排、早部署、频检查、频考核,提高经营管理人员依法行事和依法决策的能力。

二、狠抓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工作,分层次有轻重的落实好学习内容。

(一)管理人员带头开展学法用法活动。管理人员带头学法,坚持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并带头撰写学法心得;明确要求在作重大决策前需进行法律咨询审核;鼓励利用业余时间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并向普通职工普及法律知识,全面提高法律素质、法制意识和依法决策能力。

(二)紧紧围绕2012年法制宣传工作目标,提升“质”和“量”的要求,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有重点地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工作。首先,突出抓好《宪法》关于基本经济制度的学习宣传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宪法》的精神实质、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宪法意识。其次,加强与工作业务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的学习和宣传,今年重点开展了《行政许可法》、《企业国有资产法》、《经济合同法》、《公司法》和《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提高了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

三、结合我县实际发展情况,丰富了法制宣传形式,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在实现“十二五”规划、“六五”普法计划及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关键之年。我县的法制宣传工作也实现了多元化、多途径、多方位、多形式的开展。通过组织演讲、举办法制节目和专题讲座、观看法制宣传片、法律知识问答、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充分发挥利用普法读物、街头传单、网络、电视、宣传栏等媒介和平台的作用,开展法制宣传工作,使法制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四、及时做好法制宣传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工作。

跟踪法制宣传工作,不断完善法制宣传工作方案和措施,增强实效性;认真落实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过程的记录、统计、归纳、阶段性总结等工作,逐步建立健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资料归类、整理和建档工作制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关于旅行 我家的小鸡作文 海边风景作文 最想告诉你作文 我收获了幸福作文600字 周末作文450字 我又长大了作文 温暖作文350 故乡的作文500字 作文百搭开头结尾 有意义的周末作文 中华文化作文开头 初三生活作文800字 仿写春作文300字 开学之初作文 迎难而上作文600字 属于自己的光芒作文 猫的样子作文 微作文200字 被同学打屁股的作文 初中作文运动会 以年为主题的作文 今天的我作文 读什么有感作文600字 粉笔作文 被老公打屁股的作文 盲人摸象游戏作文 小学五年级作文变化 湖北高考作文题 有关文化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