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小学四年级作文

有关我学会了洗衣服的作文

2020-04-15 17:35:06
相关推荐

提到洗衣服,你可能会不屑一顾地说:“不就是一种最简单的家务活吗?”没错,它就是一种最普通的家务活,可是问你会吗?你可能就哑口无言了。可是你相信吗?我这个在蜜罐里长大的“小皇帝”,也学会了洗衣服。

那是一个星期六下午,我写完作业,正闲着没事干,突然从卫生间里传来了“唰唰”的响声,我十分好奇,便来到了卫生间。只见妈妈蹲在地上搓着一件衣服。我好奇心切,便在妈妈身边细细观察起来。只见她熟练地给衣服擦上肥皂,然后用力在地上来回搓着,直到把衣服上的污渍全都搓干净了,一件衣服就算洗好了。我见也不难,想试一试,便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洗衣服。”妈妈吃惊地打量着我,问道:“你行吗?还是快去写作业吧。”“妈妈,我作业都写好了,现在正没事干呢!”经过我反复解释,妈妈才同意了,并教我怎样过水,还叮嘱我在过水时一定要把不同颜色的衣服分开来。

我兴冲冲地拿起一件衣服,学着妈妈的样子给它擦上肥皂,放到地上使劲搓。可是由于我的力度掌握得不好,根本无法像妈妈搓衣服时那样灵活,结果衣服不仅没洗干净,而且我的袖子上也沾满了白色的泡沫。一直在旁边看着的妈妈忍不住了,上前来告诉我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把衣服拿起来,直接放到手上搓,这样不仅省力、省时,而且洗出来的衣服也挺干净。我照着妈妈说的去做,果然容易了许多。虽然我开始不太熟练,但我练习了几次后,就做得很不错了。

不久衣服都洗好了,但还需过几次水。在这个问题上我又犯了一个错误:由于忘记了妈妈的话,我把白色和深色的衣服混在一块儿,因此有的白色衣服染上了一些杂色。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不知怎么办才好。妈妈看着我这副模样,安慰我说:“没事的,用漂渍液漂白一下就行了。”听了这话,我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在给后面的衣服过水时,我格外小心。最后把它们拧干,放到阳台上晾,就大功告成了。等我把这些做完,已是满头大汗,累得筋疲力尽了。但只要我一想起自己又学会了一种新本领,可以为妈妈分担更多家务时,我的心就欢悦起来,顿时忘记了先前的疲劳!

在现实生活中,像洗衣服这类事情,看似简单,但我们在做时却经常失败,原因就在于我们并没有仔细地做这件事。只有细心、耐心,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最后一个教师节作文 路口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七年级作文 介绍乐山大佛作文 秋天作文500字初中 满分中考作文600字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积极向上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卡通人物作文 志愿者英文作文 感谢父亲作文 我这一辈子作文 写松柏的作文 值得努力作文 谢谢作文400字 我的作文300字 关于菊花的作文 春游三年级作文 守界作文 专四满分作文 我的好朋友满分作文 描写海螺的作文 我的新鲜事作文 赞美老师作文800字 我熟悉的地方作文 小狗作文450 关于瞬间的作文 写人的英语作文 春天的迎春花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