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记叙文

丝绸博物馆_记叙文500字

2020-04-17 08:00:14
相关推荐

星期六早上,我们上城区小记者社团的同学们一起来到杭州的丝绸博物馆,进行户外采风活动。

我们走上台阶,走进博物馆,先静静地参观了一楼的展厅。看了文字介绍,我们了解到,丝绸最早起源于中国。从中国的秦代开始,皇帝、贵妃穿的都是丝绸做的衣服,不但舒服,而且稀少,以此来突显皇室的珍贵。丝绸在商周时期就出现了罗、绮、锦、绣等品种。之后织物品种更为丰富,图案更加绚丽多彩。汉武帝时代,中国用船将丝绸从洛阳一直送往罗马等国家,丝绸从此传遍全世界,成为闻名中外的中国文化。然后我们进入在蚕丝展厅,了解了各种织布机的名称和用途。

参观完后,我们就兴奋地开始自己动手,自己扎染工艺来完成一块扎染花布。我们首先把线两根两根分好,然后把白布折叠几次,随意找几个点,用线扎起来。我们居然扎成了一个一个形态各异的“四不像”,然后我把布放到了放满各种不同颜料的盒子里,等待染色。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到揭开谜底的时候了。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我们即将出现的作品。我们迫不及待地从“染缸”中取出我们的“四不像”,把线剪开,原来那些白布被颜料染成了有颜色的布,而被线扎过的地方是即没被染色,所以会形成了白色的花纹。最后是风干,便能完成一块精美的、有着独一无二花纹的扎染花布啦!

这次的活动真是太有趣了,让我了解了中国丝绸源源流长的文化,也体验了丝绸工艺的精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汤姆的一天英语作文 读书伴我行的作文 从我做起作文 关于学农的作文 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结尾 回忆我的作文 感受幸福的作文 嘉然小作文 选择坚持作文800字 母爱的伟大作文200字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介绍剪纸的英语作文 一件感人的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老师作文 中国诗词大会作文素材 关于碰瓷的作文 小白兔350字作文 最成功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小目标作文 我心中的鲁迅作文 以身作则的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三年级 关于勤奋作文 不断提升自己的作文 我的家乡朝阳作文 观察植物的作文 远方的家乡作文 2016年全国一卷语文作文 经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