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后感

《莫莉的假期》读后感_记叙文600字

2020-04-18 11:45:07
相关推荐

像是在夏天午后喝着冰冰凉凉的橘子汽水,甜甜的口感,接触时扎人的刺激感,回味是冲鼻的气息。这就是作家庞婕蕾用真正体现青春生态的干净纯美的文字,用一个个触动心弦的故事,倾述了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经历的诸多烦恼——课业的压力、父母的期望、学校内的竞争,描述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对成人世界的迷惑,对友谊的渴望。

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橘子味的夏天》,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觉得这本书写得不错,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其实幸福就在我身边。

《橘子味的夏天》主要内容:主角骆雨澄从小就生活在小城市里,在她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因为车祸死了,因此,她就成了邻居们可怜的对象。她和爸爸相依为命,然而,爸爸为了让雨澄有好的学习环境,他们就搬到了大城市里生活。雨澄在新的学校里,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并且和他们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雨澄的第一个朋友,她的妈妈和雨澄的爸爸在一次家长会上认识了,并且相爱了。雨澄极力阻止他们,可这一个决定却让爸爸发了高烧,去了医院,无奈之下求助了那位阿姨,是阿姨救了雨澄的爸爸。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无论是谁,都不会是十全十美的,但不要抱怨。上帝在给你关闭一道门的时候,也为你开启了一扇窗。就像书中的雨澄一样,她失去了妈妈,却还有一个疼她的爸爸,有给她带来快乐的同学。这本书告诉了我,很多小孩都没了爸爸或妈妈,但我的爸爸妈妈却还健在,而且我拥有了双倍的爱。这不就是幸福么,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只不过是需要你去发现。我以后要珍惜身边的一切,珍惜每分每秒,因为,或许在时间的某一秒钟,会出现幸福;珍惜每一件事,因为,或许在,某一件事里,会有幸福;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或许某一个人,会给你辛福感,所以我要把那幸福的时刻,留在我心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