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小学六年级作文

有关儿童节的作文400字

2020-04-18 08:05:05
相关推荐

今天,我日思夜盼的六一儿童节终于来临了。看着街道上那华丽的彩灯,我忍不住问爷爷:“爷爷,你们小时候儿童节怎么过的呀?是不是也能收到许多精美的礼物呢?”爷爷笑着说:“当然没有啦,我们那个时代,还没有听说过儿童节呢,一年到头,也就过一个春节,而且只有在那一天,全家人才能真正填饱肚子,哪有你们现代人这么幸福啊!”

听了爷爷的话,我心中有了新的疑问:是不是爸爸妈妈小时候也没有儿童节呢?我迫不及待地找到了爸爸,问了他这个问题。爸爸告诉我,那个时候,一到儿童节,学校和幼儿园都会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组织孩子们开联欢会,老师还为上台表演的小朋友搽胭脂、口红。那些爱美的女生在表演结束后,谁也不愿意洗去脸上的妆,兴奋地到处跑,引得路人注目。

相比爷爷、爸爸的儿时,我们的儿童节就太丰富多彩啦。早上起来,大街小巷都会看见“欢度六一儿童节”的大条幅。小朋友们一蹦一跳地跟着爸爸妈妈,有的去游园,有的去看动漫电影,一个个神采飞扬,浑身透着幸福的气息。晚上,小朋友们一边吃着满桌的美味佳肴,一边玩弄着节日的礼物。

啊,时代在进步,不知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六一儿童节会是个什么样子。不过,我相信,它肯定比现在更有趣,更丰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