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500字作文

绿肥红瘦_优秀作文500字

2020-04-21 13:33:07
相关推荐

初夏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病休在家的我终究是心痒难耐,便想拉着母亲一同出门散步。

“妈妈,我想出去走走。”

“好的,好的。”母亲立即放下还未洗好的碗,擦干手,帮我拿了件薄衫就同我出门了。

沿着有些湿滑的小路漫无目的地走着,我看到路旁一棵山茶,不由地停住了脚步。

我凑上前去,听见有叶片上残留的水珠滑落的声音。低头看去,入目是一大片绚丽却又有几许萧残的红山茶的花叶落了一地。我蹲下身子仔细端详起来,虽然那落花依旧娇艳,却抵不过初夏无情的暴雨,花瓣有些委屈地卷着,皱皱巴巴的。

面对这将逝的美丽我感到惋惜,只能自我安慰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正欲起身,冷不防脑袋撞上了树枝,母亲顿时惊唿出声。我胡乱地抹去了脸上的水珠,朝母亲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并赌气似的朝着山茶树狠瞪了一眼。

这一眼,却让我看到了另一处动人的风景。

矮小的山茶树就站在那里,仿佛在提醒着我:“你刚刚忽视了我。”树上绿叶繁多,余下的两叁朵残花,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畏惧那无情的风雨,躲在树叶后,不易察觉。而那满树的绿色则像母亲一样,依然坚决地用身体保护自己的孩子,毅然地向暴风雨宣战。

母亲也走上前,看着眼前这景象,不禁吟起了一句词: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在那一刻,我重新理解了这句词。“绿肥红瘦”不仅是一种生长态势的对比,更是一种爱的呈现,是满树的绿叶以母亲的姿态保护娇小的花儿。

不知为何,我的眼中竟有些湿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建筑的作文 梦想600字作文 作文的题目怎么写 作文小人物600字 写建筑的作文 关于中秋月亮的作文 什么的梦想作文 旅行的重要性英语作文 一道菜的做法作文 写小孩子的作文 描写油菜花的作文 作文差评评语 学习写作文 飞轮效应作文800 照片背后的故事作文 禁毒作文300字四年级 关于爱的作文素材 作文日记的格式怎么写 特别的爱作文700字 英语作文司马光砸缸 我的故乡作文800字 有你真的很幸福作文 介绍朋友的作文英语 时间牵动我的情思作文 描写秋天丰收作文 雅思小作文 励志奋斗的作文 实力作文 欲抑先扬作文 爸爸笑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