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500字

做人要诚信_诚信作文500字

2020-04-21 09:12:11
相关推荐

子曰:“人无信不立。”自古以来,诚信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曾子杀猪,是诚信。烽火戏诸侯,是另一个狼来了的故事的重演。“诚信不可能从生命中开出灿烂的花朵。"这是海涅的名言。这句话已经深深地烙进我的心里。每当想起这句话,我的脑海中就浮现了以前发生的一件事……

一年级时,老师说作业做好的话,就可以在本子上印上一朵小红花。为了争取到红花,我一直很努力地做好作业。有一次,老师叫我吧作业本拿到办公室去,我看见老师桌上有小红花的印。念头一起,我悄悄把小红花印印在了我的作业本上,看了看作业本上多了的小红花,我满意地走了。

第二天,老师点评昨天的作业,说;”作业,全班总体情况都不错,于扬同学做的最好!”突然,一位同学突然站起说:“老师,昨天我看见陈于扬悄悄印了小红花印。”一瞬间,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忐忑不安。我的小脸火辣辣的,心不规律地跳着。老师把目光转向我,带着信任却也带着询问;“真的?”我在老师的注视下,又后悔又愧疚,最后我终于坐不住了,怯怯地站起来:“老师,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该偷偷把小红花印上。我……”“好了,基于你的诚实,老师就不批评你了,不过大家都要从这件事中学习到,做人要诚信,只有一个诚信的人,大家才愿意跟他做朋友。”

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一个深刻的教训。从此以后,我的心灵之花开了,愿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朵心灵之花,待我们用诚信让它开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景的作文700 追随者作文 感恩陌生人作文 六年级建议书作文 我的心在等待作文 过元宵节的作文 关于节电的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 演讲作文400字 泰山作文800字 如果没有什么作文 描写蜻蜓的作文 疫情爱国作文 我和哥哥作文 考试通用作文 写菜园的作文400字 心灵之窗作文600字 关于青春的英语作文 描写大理的作文 那是一首诗作文 春秋乐园作文 第一次消防演练作文 马路作文 我的优缺点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600字作文 记叙文作文 作文假如我是 作文我的数学老师 关于小吃的作文 有趣的声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