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800字

我与少年犯面对面_记事作文800字

2020-04-21 08:39:07
相关推荐

“今天,我们去的地方很特别……”伴随着老师的讲话,我们带着沉重的心情踏上了奇妙的旅程。

天渐渐阴沉下来,黑云压得很低,狂风呼呼地刮着。走下车,我浑身一哆嗦,因为那几个醒目的大字耀得格外刺眼——少管所。那几个字撕破了美好的一切,我们的心情立刻凝重起来。我们来到大厅,经历了我们人生中最漫长的一刻。两个少年犯在诉说着他们的经历:一个因为贪恋网络,往日成绩优异的他沉沦为一个萎靡不振的少年。每天深陷在网络的世界中,逍遥自在,而口袋中的钱却一天天少了。渐渐地,父母的腰包扁了,更不可预料的是,他那天,就在一瞬间,竞作出了罪恶的决定——偷别人的钱。好人与坏人就在一瞬间把他定格了。另一个,因为交友不慎,竞一错再错,抢他人的钱财,乐在一时,却毁了自己光景无限的少年时代!那故事听起来是那么残酷,但却记载了太多的真诚。我们大家认真地听着,像在听悔过的鸟儿吐露心声。清华学子们也在那一刻被震撼了,他们抛下了灿烂的笑容,留下的却是沉重和惋惜,他们也不时地叹着气。我询问道:“你们两位一定感到十分歉疚,那等你们走出去了,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他们略微思考了一下:我们出去最想做的事就是和父母坐在饭桌前吃饭聊天,体会感受高墙外面的温馨与自由,体会人间的真情。我们想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悔”。请告诉高墙外面的同辈人千万莫走我们的老路。他们的回答那么简单,却饱含了向往自由,向往大千世界的深情。听到这里,我突然感觉我们是天空中的小小鸟,那么地自由自在,和他们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啊!是啊!他们的麻木毁了他们,他们的无知带来了无情的恶果,不能与同伴玩耍,不能和父母撒娇,不能向老师请教……一切的“不能”在他们身上变成了事实。他们说,他们很后悔,觉得那时的自己很不应该,太不懂事了。但如今却迟了,一切都太迟了!回想一下,如果他们能够注意文化的学习和思想情操的陶冶,为他人着想一点,为未来多想一点,也不会落得如此地步。只可惜,上面的假设都没有成立。现在,他们能做的,就是努力改造,认真面对人生,我想信,浪子回头金不换,我带着期待,带着他们的真诚踏上回校的路途,仰望天空,希望他们的明天像太阳一样灿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和你的作文 写对不起的作文 武汉的桥作文 收获的作文怎么写 遇见青春作文800字 桃花园作文300字 游紫蓬山作文 特殊的爱作文 大扫除作文400字 我与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如何保持健康作文英语 三年级作文的格式 英语作文120字带翻译 常州恐龙园作文 文化作文开头 一件美好的事作文 庭中有奇树作文 秋天的稻子作文 学会控制情绪作文800字 突破 作文 经典的作文 好的作文题目和开头 心中的梦作文 慢慢读懂你作文 应聘英文作文 描写绿豆的作文 另一面作文 初中写事的作文600字 回忆600字作文 我喜欢的玩具小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