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700字

让梦想再近些_围绕梦想的作文700字

2020-04-22 11:48:11
相关推荐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城市的夜晚开始热闹起来。汽车的鸣笛声和从商场中传来的音乐声交织在一起。正值下班高峰,衣着华丽的少男少女,西装革履的白领纷纷涌入地铁,与地铁内光鲜艳丽的广告牌交相映衬,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

地铁站的一隅,静静地坐着位身着土灰布衫,掉色的皱巴长裤的中年男子。那双磨破边的解放鞋露出了几个脚趾头,手中握着把掉了漆的二胡。他的面前,放着一个缺了几个小口的破碗,里面零星的躺着几个硬币。

“咿呀咿呀”的琴声那么单调,引来人们漠然的一瞥。可他却丝毫不在乎,他也不能够在乎,因为他是个盲人。他与这个城市是那么的格格不入,惟一有联系的恐怕便是那只破碗吧。当难得有好心人向里面扔钱时,他总是侧着耳朵分辨那是不是恶作剧的孩子向里面扔的石子。他也许不敢奢望人们的理解,也没有人去理解,更没有人愿意去理解他。他只能静静地坐在角落里,拉着二胡,嘶哑的琴音断断续续。

此时,琴声戛然而止。一位顶着一头散乱黄发的青年出现在中年男子的面前,那条艳红的长裤是那么的扎眼。被他碰撞的破碗翻了个底朝天,零星的几个硬币洒落在地。黄发青年丢下了一句“今天真晦气”后被一群少女簇拥着涌入了地铁。中年男子面无表情地将二胡小心地靠在墙边。一只手撑地,另一只手颤颤巍巍地在地上摸索着。人们看见了,纷纷绕道而行,无情地形成了一个半圆。

就在这时,人群中挤出了一对母女。“妈妈我去帮帮那位叔叔吧。”小女孩说完后挣脱了母亲的手,蹲下来一边将硬币一个个拾起放进碗里,一边稚嫩地说:“叔叔,不急,我来帮您。”男子显然是被小女孩突然的举动吓到了,摸索着硬币的手猛地一顿,硬币又落在了地上。

地铁里人们依然鱼贯而入,脚步匆匆,神情漠然。躺在墙角的那只破碗仿佛在默默地诉说着一切。

同一片蓝天下,我们能否对他们少一点鄙夷和冷漠,多一点悲悯和责任,相信那时天空会更蓝,而梦想也定会再近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什么是英雄英语作文 价值观作文 幸福一家人作文500字 享受生命中的温暖作文 梦想让生活更美好500字作文 令人开心的一件事作文 春天的作文50字左右 英语5句话作文 游观音峡作文500字 四年级作文500字 乐的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学霸作文 移风易俗作文600字 科技与情感作文 我怀念的人作文 军训作文300字初一 三年级开学了作文 明天就要考试了作文 哈尔滨旅游英语作文 关于春天风景的作文 未来的衣服作文400 我家的节日作文500字 材料作文的素材 我 作文高中 制作沙包作文400字 不由自主作文 大自然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毕业了作文 夕阳作文300字 我的一天400字作文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