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记叙文

谢谢你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作文600字(3)

2020-04-22 12:09:06
相关推荐

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翻身下床走来到窗前,抬头望向窗外。多么难得,除了那缕淡淡的月光照耀在寂静的夜晚,我居然看到了这座城市很少能见得到的星星,我坐在窗前,眺望星空,眼前的一切美好似乎驱走了夏日的烦闷。就是这个虽闷热无眠却能看得到星星的夜晚,让我的思绪回到了十八年前……

那也是一个闷热可怕的夏天,太阳好像是发烧了一样,用他全部的热量炙烤着大地,路旁的草丛几乎要燃烧起来,空气中弥漫的热浪,让人喘不过气来。我推着自行车拖着我的行李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烦躁的我和半个小时前那个趾高气昂的自己判若两人……

我学习上的信心和这夏天的高温似乎成反比例函数般此消彼长。昏昏欲睡的数学课堂耗尽了我仅有的一点坚持下来的想法,终于,把退学的念头透露给了班主任张老师。老师苦口婆心地劝说之后我负气地摔门而出:"不上学,我依旧可以过得更好!"

近乡情更怯,我是真的胆怯,不知道该如何和母亲解释,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的目光。推门而入,母亲正在煮着晚饭,"回来了?"我低声地"嗯"了一声,便匆匆逃出了她的视线。

晚饭时我借口天气闷热吃不下,三口两口之后便逃离了饭桌。我害怕母亲问我把行李拖回来的原因,可奇怪的是直到睡觉前她都只字未提。

清楚地记得那晚的闷热,不知道是天气的原因还是心中有事,我竟然失眠了。夜,静的可怕,一声长长的叹息打破了夜的宁静-----"唉,真不知道这孩子怎么想的?"是母亲房间里传出的声音,我忍不住提起耳朵专心地偷听起来。"怎么了?"父亲不解地问。"老师今天打电话来说她要退学,就因为数学学不好,觉得考大学没希望就不想上了。"什么?来我去叫醒她……"父亲暴跳如雷地就要起身。"哎呀,你冷静点,你看我不是一直没和她说,咱们合计一下看怎么办!"屋里安静了。"我娘死的早,我就是吃了这没文化的亏了,只上了个一年级。到他们这里,我就是吃糠咽菜也想着把他们供出来,别再像我一样当个睁眼瞎。可这孩子,她咋这么不省心呢?"我听到了母亲哽咽的声音,她接着用用幽怨而又有点气愤的语气说:"这孩子怎么一点不要强啊?学习上遇到点儿困难就退学?咋就没随了我?我没上成学,可就是当农民种地,自家地里的草也要比别人家的少……"眼泪不自觉地夺眶而出,顺着脸颊流入嘴里又咸又涩,那一瞬间,我无地自容到觉得自己不配做母亲的女儿。命运对她何其残忍?这个十岁丧母被迫辍学,生活重压都没能让她流下一滴眼泪的苦人儿,却因为我的退学而悄悄落泪了。母亲这么坚强,而我呢?我又做了什么?顿时所有的自责后悔涌上我的心头,我挪动脚步回了自己屋子。心里默念着母亲说的那句话:即便当农民,也要把自家地里的草拔干净。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便骑车出了家门,虽然没有回头望,但我知道身后的母亲一定在目送着我,而且,她一定是微笑着的……

就这样,十八年前那个闷热的夜晚,一丁不识的母亲,用她虽朴实但饱含哲理的话改变了我,让一个任性妄为,不思进取的叛逆少女一夜间长大了。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无论面对多大的挑战,我都默默地告诉自己:勇敢些,像母亲那样,拔了自家地里的草!

不识字的母亲,或许永远不知道,是她在那个闷热的夏夜拔掉了我心中的"杂草",那夜之后,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摔了一跤漫画作文 借秋景抒情的作文 微笑作文题目 经历是一种收获的作文 也是一种幸福作文 一件事的作文600字 我爱母校作文600字 打屁股作文女贝网 让座作文500字 人蚁大战作文 我的同学作文外貌描写 桃花作文200字 别了我的童年作文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300字 全国学生作文大赛 秋作文100字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作文600字 生活中发生的事的作文300字 必修一语文作文 记事文作文600字 数学老师的作文 关于打扫卫生的作文 我最喜爱的玩具积木作文 关于文明出行的作文 小学开运动会的作文 三年级的作文书 写景游记作文500字 我梦想的学校英语作文 关于关爱的作文结尾 我就要毕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