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记叙文

菜园洗澡记_随笔作文500字

2020-04-22 12:09:06
相关推荐

卫生间里开着暖气,我沐浴在那纯净的透明的温水中。捧起水中的倒影,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让人忍俊 不禁的画面。

小时候,家里有一片菜地。一排排光秃秃的树,染 上了点点白斑。菜地里的草芽都披上了一层塑料外套。一 两枝梅花开得越来越艳。那时是冬天,家里没有暖气,天 气又是那么恶劣,所以奶奶决定让三四岁的我在菜地的大 棚中洗澡。

才进大棚一会儿,我就大汗淋漓,于是将那些厚重 的棉袄扯下来。这不,整个人啊,轻松了不少。我那双好 奇的小眼睛恢复了夏天的生机,滴溜溜地转着,打探起这 棚内的事物来:松软的土上爬满了形态各异的小虫子,偶 尔看见几束小草钻出地面,接受虫子们的洗礼,掀开“大 衣”一眼望去,不远处的奶奶正端着一盆水,朝自己走 来。

我躺在小澡盆里,奶奶为我擦拭着身体。沿着澡盆 爬上来的小蚂蚁、小蜘蛛成了我的玩伴,一对小脚丫“吧 嗒吧嗒”的拍打着水面,几滴水飞溅出来,融入了泥土 中。就这样玩着闹着,水污了。奶奶端着澡盆去换水,我 好奇心一起,便光着身子,小脑袋偷偷钻出大棚。冷风扑 面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又急忙钻回了大棚。奶奶把 水端来了。我一脚踏进水里,晃了晃,水中升起了缕缕土 黄色,这是那双小脚丫上泥土的痕迹。奶奶无奈地笑了 笑,任由我在那儿嬉水,玩闹……

思绪回到了现实。浴室里还是那么安静,安静得只 能听见我那轻轻的叹息。现在,又有谁家的孩子会在菜园 里洗澡呢?估计啊,他们现在连一片菜地都没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