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事作文

端午节_快乐的节日作文400字

2020-04-24 14:57:01
相关推荐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这节日是用来纪念屈原的。屈原是我国古代楚国的一位大夫,也是一位大诗人。当时楚王对他十分信任,可后来楚国渐渐衰落,随时有被灭的危险。于是,屈原不断向楚王献计,想实现楚国的强大,却受到楚国官员和贵族的排挤,最终竟被楚王赶出朝廷。屈原日夜忧国忧民,无奈之下,在五月初五投进了汩罗江自尽了。人们为了保护屈原的尸体不被鱼虾吃掉便不停往江中投粽子,想封住鱼虾的嘴。

每到端午节,人们就会吃一些用糯米做的粽子,还会在门前挂艾草,这是为了驱魔被祛鬼,在一些地区,人们还会举行龙舟比赛。

我的妈妈也总是会在家给我做粽子吃,她会在里面放上糯米蜜枣和花生,再用粽叶把它们包起来,然后放到锅里煮,它的味道棒极了!粽子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

在端午节那天,我们老家还举行了盛大的龙舟比赛。只见河边站着一群人等待着,河面上有十几条龙舟,它们的样子果真像一条巨龙。随着一声哨声响起,十几条龙舟立马冲出起跑线,努力地向终点奔去,还不时地传来“一二一二”的声音。河面上荡起了很大的波浪,气势磅礴。岸上的人怀着激动的心情为他们加油,期待着这次比赛的胜利者。终于,七号龙舟坚持着冲向了终点,全场顿时欢呼起来,热闹极了!

端午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它给予了我许多的快乐。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碘缺作文不少于450字 作文仙人掌 可爱的海豚作文 体验消防员作文 愉快的星期天作文 收拾屋子的作文 金色的沙滩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三年级 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班的纪律作文 如何学好数学英语作文 做操比赛作文 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感受爱的作文 夏令营作文怎么写 烦恼的事情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怎么写 收获了友谊作文 刷新自我500字作文 灯光下的背影作文 推荐一本书作文 舞蹈迷作文 苹果熟了作文 感谢帮助我的人作文 以扶贫为话题的作文 扫黄打非的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成功来自坚持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150字 编写童话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