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700字作文

和屈原“密语”_我眼中的屈原作文700字

2020-04-24 13:39:01
相关推荐

最近,我对《数理化通俗演义》这本书爱不释手,里面的每一回都向我演绎了一项人类伟大发现或发明的诞生过程,但让我没想到的是还有屈原和他的著作——《天问》的事情,更没有想到屈原通过一篇《天问》接连问出了整整172个包罗天文地理、日月星辰的问题,推动了后世探究之路。

我合上书,眼前仿佛出现了屈原那瘦长的个子、清癯的脸庞和眼神中呈现出庄严的沉思,他正头戴高高的帽子,身着齐脚的长袍,穿过齐腰深的白艾,踏着岸边的兰草。他明亮的目光扫过天边的白云,扫过江面远处的烟波,在洞庭湖畔吟诵《天问》:遂古之初,谁传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只有寥寥数语却道出了古人对天地、自然、万物的思考,我不禁想问屈原:“究竟是怎样的动力促使您对天地乾坤进行如此深入的思考,以至于对后世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

冥冥之中,屈原似乎听到了我的提问,他那带着楚辞特有的语调悠悠响起:“天地如此神奇,世界变化无穷,我们身边每一个平凡的事物都蕴藏着神秘的信息和力量。一朵白云、一条溪流,一棵花草树木,一座高山,都值得我们去仔细观察、思考、探究,我们不但要问天、问地,还要问世间万物,甚至问你、问我、问他,身边的任何人、事、物都值得一问,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多问,多问才能多知。”

听了屈原的“密语”,我的脑海中一片清明。是啊,如果没有屈原那种敢于“问天”的精神,没有柳宗元在《天问》基础上的《天对》传承,那么我们也许看不到这两部旷古烁今的巨作了。因此,问,是一种精神,一种品质,一种学习的方式,更是在一种探求真知的责任。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人非圣贤,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难免有诸多疑问,只有多问才能解答心中的疑团,获得更多的知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帮助过你的人作文 五段三分式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800字 作文秋天的色彩 洗碗作文三年级 我很感动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小草吸引了我作文 十月假期作文 初三优美作文 作文秋天600字 作文写动物400字 徒步作文300字左右 春天的湿地公园作文 让座的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一封信 我的姐姐200字作文 感恩老师高中作文 关于桃花的作文三年级 玫瑰花的生长过程作文 生活的另一面作文600字 如何在大学里成功英语作文 写女同学的作文 关于死亡的作文 珠海的美景作文400字 创新思维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600 关于母亲的作文开头 想 作文 关于回忆的作文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