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400字

科技小论文_关于植物的作文400字

2020-04-24 12:12:01
相关推荐

植物的根向下生长,茎向上生长是地球引力的作用。植物受到单方向的外界刺激之后,会发生单方向的反应,植物学中称为“向性”。叶子受到阳光的照射,就会朝着阳光的方向生长,叫做“向光性”。根和茎对于地心引力的单向作用,发生向地或背地的生长,叫做“向心性”。

一次,我在公园里发现向日葵就是根向下生长,茎向上生长,所以我断定向日葵的生长具有“向光性”。另外,我还在家里发现了胡萝卜的根也是向下生长,茎向上生长。

地球引力为什么会使根和茎发生反向的弯曲生长呢?一种被广泛认可的解释是:根和茎的向地性弯曲是一侧生长较快,另一侧生长较慢的结果;两侧生长快慢不同与植物分泌的生长素浓度有很密切的关系;而生长素浓度的不同又同地心引力单向作用关系密切。

生长素是一种植物激素,浓度低时促进生长,浓度高时抑制根生长。根和茎的生长对生长素浓度的反应不同:生长素浓度低时促进根生长,浓度高时抑制根生长,但却促进茎生长,浓度更高时则抑制茎生长。

通过对这些植物的了解和认识,我更坚定要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知识来改变我们的生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