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直面苦难 笑看人生_谈论人生的作文700字

2020-04-24 14:51:01
相关推荐

曼德拉曾说过:“当我走出监狱而通向自由大门时,我知道,若不将心中的苦恨留在身后,那么,我仍将在狱中。”

一句话,轻描淡写却有千斤之重,字字都凝结着智慧与洒脱。他将27年牢狱之苦看做积淀人生的财富,他将世间的不平等当做上天馈赠的礼物,并在痛苦的轮回中将自己雕琢成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

行走于纵横阡陌,路上的荆棘丛与沼泽地每每将我们困在原地,举步维艰,我们于是便习惯着抱怨,叫嚣着上天为何如此不公,却忘了在苦难中,你磨平了戾气,激发了勇气,培养了锐气,锻炼了持之以恒的毅力。当你拼尽全力逃离了曾经的噩梦,回首转身,那曾经所谓的痛苦不过是幻象,是通往内心圣殿的必经之路,它教给了你宝贵的人生财富,却也遭受了一通谩骂。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面对人生苦难,泰戈尔选择歌颂痛苦,以一种昂然向上的姿态去接受残酷的磨练和挑战。

苦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去面对。与其悲观慨叹,不如坦然接受。在心里打开另一扇窗,莫将自己困在阴暗狭小的深井,抬头仰望,你会发现有无垠的天空,有温暖和煦的阳光,有生机盎然的花草。或许你处境艰难,但也不要郁郁寡欢,在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凤凰在烈火中涅槃,让黄金在火焰里更显光芒,让翠竹在暴雨中愈显坚强……

学会给自己枯竭的心田注入积极乐观的溪流,让痛苦乏味的生活铺展成五彩斑斓的画卷。一块身处撒哈拉沙漠的冰,只要心中有希望,只有心中有天堂,即使身在“地狱”,也会绽放出属于自己价值的璀璨光芒。

或许我们无法企及曼德拉的高度,但我们可以选择踏上一叶扁舟,以乐观为浆,以积极为罗盘,纵横于浪涌涛迭的人生长河,寻找属于自己的彼岸和花木葱茏的未来。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