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600字

文明能力修养_围绕文明为题的作文600字

2020-04-24 12:44:00
相关推荐

回想起文明礼仪大赛,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那个赛前奋力准备到凌晨的夜晚。我和队友们都睡意朦胧,却仍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荧屏,飞快的搜索资料,存档,写稿子。因为摆在面前的难题,实属不易。

文明礼仪这个词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但真正了解之后才发现它所代表的远不止我们所认为的某些含义,因此赛前的每一次搜索、整理信息,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学习机会。而对于这些有效资源的合理利用便是前期准备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辩论赛中,同样一个事例,要做到正反两面用,辩证双面准备,才能保证万无一失,因此大量的思维锻炼是必不可少的。这也恰是我认为最有趣的部分,一轮轮的反驳与盘问下来,思维会变得越来越灵敏,主题的框架和内核也会越来越清晰。

同样不得不说,赛场上对手们的表现令我深深感受到了文明礼仪的魅力,文明礼仪大赛,赛的不仅是能力,更是文明修养。在这一点上,所有参赛队伍都表现得很出色。真正的比赛环节开始,虽然我们是有备而来,但对手们某些精心准备的问题仍会让我们感到猝不及防。队友间的协调默契此刻便是致胜法宝,自由辩论中短兵相接,你来我往,难免不够完美。幸亏有默契的四辩队友在总结陈词时对我们未来得及阐明的观点一一进行完善并对对方进行绝地反击,让比赛得以完美收场。

最终得知成绩的那一刻,很释然,毕竟有了许多的付出,这样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只是长舒了口气,也算不辱使命吧。

现在再回头看,觉得这确是一段有意义的经历,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比赛经验的积累或单纯的团队意识,更有对文明礼仪的深入理解,及分析利用信息、协调处理人际关系等综合能力的提升。一次比赛,一次蜕变,无论付出多少,始终“痛”并快乐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