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600字

你的一线生机就是我全部的动力_叙事作文600字

2020-04-24 12:44:00
相关推荐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时左右,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数以万计的生命在瞬间被废墟或泥土掩埋,一座座房屋倒塌,一条条公路扭曲,通讯完全中断,山中这座曾经繁华的县城顿时变成了一座死城。

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温家宝总理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灾区,数万名武警官兵、解放军战士迅速奔赴现场。由于地震山,体滑坡严重,许多道路不复存在,营救人员手足并用,经历十几小时的艰苦跋涉才进入灾区现场;通讯中断无法与外界联系,电力电信部门冒雨爬高山架电缆;运送救灾物资的卡车被巨石阻碍,我们就用飞机空投……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不要怕,我们来救你们!

每一个中国人此时的心情都是沉痛的,每一个中国人都期盼着生存者在不断增加,希望看到亲人相聚的惊喜,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能直接为灾区做点什么,哪怕是搬几块砖头,扶一把担架……

看着一张张令人心碎的照片,听到一个个让人痛心疾首的数字,一万,三万,六万,我的心在颤抖:学校里的孩子们,你们安全了吗?家里的老人们,你们安全了吗?工厂里的工人们,你们安全了吗?可怜的兄弟姐妹同胞们,你们安全了吗?

一双双手在石缝间翻找,已经流出了殷红的鲜血;看着孩子扭曲的小身体,眼泪忍不住往下掉,不,现在还不是哭的时候,石缝间,瓦砾里,门板下,还有多少血和泪在流?还有多少生存者在等待营救?

武警官兵们加油!解放军加油!医护人员加油!与死神搏斗的灾民们加油!

你的一线生机就是我的全部动力!

我愿意全力以赴,甚至用我的生命来换来你的生机!

没有人会放弃,没有人会放弃!我们都是中国人。

加油,中国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