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600字

爷爷二三事_什么二三事作文600字

2020-04-24 12:45:01
相关推荐

亲情,总是令人想到温暖、和谐的画面。但有时一想到爷爷,似乎就有些不那么完美了。

爷爷是一个性格古怪的老头儿,瘦瘦的只剩下骨头,皮肤黑黑的,脸色惨白的模样,眼睛却炯炯有神。

听爸爸说,当年爷爷考上大学后,学习很努力,毕业后说要到最贫穷的地方去,毕业志愿上只是大大的写了九个字:“到最苦最穷的地方去!”参加工作后,爷爷一天到晚就和领导吵架,回到家中就和奶奶吵,吵不过就拿伯伯和爸爸发泄。

爷爷喜欢抽烟和喝酒,每天放学回家,家里就是一阵浓浓的烟味扑鼻而来,吃晚饭时,就看见一大杯酒放在他的面前。

他特别喜欢看时事和军事新闻,而且每次他只看同一个台,电视已经被他霸占几年了,每次奶奶想看电视剧只好跑到我爸爸妈妈的房间里看。

一次,电视上播出关于美国的新闻,爸爸和爷爷就某个问题产生了分歧,两人就开始了激烈的辩论赛,最后爸爸拗不过爷爷就放弃了。爷爷看上去很高兴,继续兴高采烈、专心致志地看他的电视。爸爸好像也很高兴,和奶奶相视一笑就走开了。

二零一六年的元旦前夜是我最后一次看见爷爷高兴的样子,那天晚上,我们家的远方戚给我们家送来了几瓶茅台酒,爷爷痛饮了一番,就去睡觉了。第二天,就看到家人匆忙的身影和慌张的神色,睡眼朦胧的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只看见呕吐不止的爷爷被抬上了救护车……

爷爷被检查出是喝酒抽烟导致的脑梗,出院以后,爷爷的笑容逐渐消失……

之后爷爷就变得更加古怪和不可捉摸了,沉默寡言,也很少搭理人,而且天天对我们指指点点,看样子特别讨厌我们似的。

我从那时也就很少与爷爷交谈了。真希望爷爷不要被病魔打败,重新让我们看到以前熟悉的那个爷爷,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