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600字

母亲二三事_什么二三事作文600字

2020-04-24 12:48:01
相关推荐

每每当我回家的时候,母亲总是能听出我脚步,在我来之前就把门开好了。当我踏进门时中,她又会飞一般地跳出来,说声:“你回来了!”然后又去做自己的事了。

我平常是不在意的,但是那一次之后,我改变了看法。

那次,我依旧踏着回家的脚步,赶着身后的夕阳,站到了门口。但这次不一样,门并没有随着我的脚步声打开,紧紧地关闭着。按下门铃,我能清楚的听见响声,但门还是没开,我那时竟是烦燥的,心中丝毫没有担心的情绪,只在门口踢着门。

门终于还是打开了,又露出母亲的身影。但我那时并没有感激她,而是把一肚子的不满都发泄在她身上,但她没有说一句话,只是扶着墙一瘸一拐地走回了厨房。

我质问父亲为什么不帮忙,他说是母亲制止的。那一刻我感到母亲是爱我的,就像早晨拉开窗帘后撒来的朝阳,开窗后带来的清风。

从那之后我才开始留心母亲的所作所为,寻找以前的记忆。

我回想起以前母亲割阑尾时候的情景。那时母亲一直瞒着我,尽力不漏出一点儿马脚。甚至到了手术那天我都不知情,被她用加班搪塞了过去。这些还都是后来才想起来问的。

到了现在,母亲扭伤的脚早就已经好了。又在我到门口之前就敞开了门,跳出来迎接我。我坐下来,等她摆上丰盛的饭菜。我会默默地把她喜欢的菜往她那过挪挪,她不喜欢的放到我的面前。

外面下起了雨,齐刷刷打在窗户上。雨水随着屋里的灯光,变成了彩色。母亲终于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解下围裙,把我喜欢吃的菜放到我面前。我看到窗上雨滴都映满了无数个母亲的身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