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小学四年级作文

一堂受益匪浅的课作文

2020-04-24 16:21:01
相关推荐

十二月十四日,我们的校长给我们五年级上了一堂课,我有很多感受。让我来说说吧!

校长给我们讲了很多尊重长辈的道理,在家中应该注意的:走路要让长辈先走,不能横冲直撞;吃东西要让长辈先吃;不能先动筷,要长辈动筷了太能动筷;长辈借东西要用双手接;还不能挑食,要什么都吃;早上要早起,还要叠好被子;最重要的是外出要和长辈说明自己去的地方,方便长辈去寻找你。在学校里应该注意到:遇到老师,要停下来和老师问好,另外要注意要放慢脚步不要让后面的同学撞到自己;上下课要起立和老师鞠躬;上课时不能交头接耳,要认真听讲。校长还给我们讲了一些我们中国人做得不对的地方的故事比如说:我们中国人大声喧哗……校长还放了一个故事给我们看,那就是《伯俞泣杖》。

这个故事讲了伯瑜小时候因为浪费了一粒米而被母亲打了一顿,边打还边训。伯瑜一声也没哭。邻居都为他感到惋惜,伯瑜从屋里出来后,看到邻居在议论后,就和邻居争辩。这时,伯瑜的母亲从屋里走了出来,看到了伯瑜正和长辈大声说话,就又打了伯瑜一顿。后来伯瑜长大了。有一次,伯瑜的母亲生病了,伯瑜在给母亲倒水时,不小心打翻了药罐。母亲为了让伯瑜长记性,要打伯瑜。伯瑜见到母亲要打他,因为母亲身子虚弱,就自己打了自己一顿。也没有哭。伯瑜小时候的朋友见到了,笑他傻,自己打自己。伯瑜却不这么认为。又过了很久,伯瑜的母亲老了。一次,伯瑜在给母亲洗脚时,讲了自己在路上的经历。伯瑜告诉母亲自己给了一个要饭的人钱,母亲骂伯瑜没长脑子,要饭的人怎么有力气去买吃的呢?还是要打伯瑜。于是就有拐杖去打。可是这回伯瑜哭了。因为母亲这次打的不疼了,伯瑜觉得母亲老了,没力气了。自己还让母亲操心。所以才哭。伯瑜的母亲听了伯瑜的话后,告诉伯瑜以后再也不打他了。

是呀!这真是一堂受益匪浅的课。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