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记事作文

明天 我将去往西安_关于西安的作文550字

2020-04-25 10:39:01
相关推荐

凭着对秦,唐两大古中国盛朝的憧憬,我对西安这一古都的向往日渐加深。从课本中我早已学到秦朝与唐朝的历史,但我更希望能亲身感受它们的魅力。

来到西安的那一刻,时间也许就该倒流到公元前二世纪了。我想去嬴政地下的巨大军队看看,亲眼看到书上描述的宏伟景观,感受秦始皇的巨大野心,同时也感受兵马俑自秦朝以来在地下度过的几千年。当我踏进那片陵墓时,我应该会听见一声声坚定的怒吼,车轮在土地上驶过的响声,这些声音里都透出了他们对秦始皇的忠心,对保护巨大地下宫殿这一使命的决心。

短短几十年,秦朝转瞬即逝,西安作为古都的历史跃进到了唐朝。路上仿佛车水马龙,大唐的景象与如今的西安是多么相似。我又会去到骊山山脚下的宫殿。那是在一个绵绵细雨的清晨,一对痴情的男女正要分开,而这一分开便是阴阳相隔。宫门外便是即将打进来的军队,贵妃只得上吊自杀以平息战乱,而唐明皇则对这份爱情依依不舍。这座宫殿似乎更渲染了几分伤感,使得今天它仍带着当时那种历史的无奈。

不光是这些,我将会走遍整个西安,我会走上西安的古城墙,捕捉每一块城砖透出的历史气息;我会走进西安的弄堂小巷,想象几千年前这里的场景;我还会到博物馆走一次,更深入地了解西安……它的历史感使我远隔千里却已十分陶醉。或许我该叫你“长安”?因为使我沉醉的是你的过去。

明天,我将去往“长安”,那里埋藏着中国的历史。我要与它亲密接触,挖出它的历史,感受中国的过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