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记事作文

遇见“巧克力”_关于小狗的作文850字

2020-04-25 10:39:01
相关推荐

与父母同行在大街上,身后忽然传来几声犬吠。我一转头,看见身后有一只全身棕色、活蹦乱跳的狗,一个男人拉着它。这不是……

霎那间,身旁的一切都已经变了样。原本我身处宽敞的大街,而现在,我站在一条小巷里,两旁是又矮又旧的楼房。但唯一不变的,是那只狗与那个牵着它的男人。

我有点惊讶,便急忙上前问道:“你好,请问这是哪儿?”他将眼镜摘下,显出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回答道:“北京啊!”我还想再问他几个问题,可那只狗一直在我身旁又叫又跳,像疯了一般。

我一下子想了起来。这不是——“巧克力”吗?姐姐曾经最爱的那只狗,可惜姑姑一个月前在北京的一个饭店里不慎将它弄丢了,因此姐姐伤心了好久。她一直在想着她那最亲爱的宠物,每当回忆起曾经,总是忍不住的流泪。我也很伤心,它曾经也是我的好玩伴,带来许多快乐。但现在,家里寂寞了——大家都很伤心,都很想念它。

等等!这就是北京吗?我一愣,开始观察起这既熟悉又陌生的狗来。一身棕色的卷毛,眼睛大大的,还能散发出绿光。它和“巧克力”几乎完全一样,只不过如今我眼前的这只狗比“巧克力”要略胖一些。

“巧克力!”我朝它呼唤了一句。不料,它回应得极其热烈。“汪汪!汪汪!”它想挣脱绳索,不顾一切的朝我这边扑过来。“汪汪!汪汪!”它叫得更响了,表现得更加迫不及待。

“回来!”那个男人显得很生气,“臭小子,你疯了吧,都吓到别人了!”我连忙问他,“你的这只狗是从哪儿来的?”他很警惕地看了我一眼:“这对你来说很重要吗?”我又连忙向他解释:“我姐姐一个月前在此丢失了一只狗,与你的狗在颜色、大小方面都很相似,况且它似乎也认识我,所以……我想它会不会就是我姐姐丢的那只?……”

“胡说!”他很激动,“我想是你脑子有问题吧,这只狗是我朋友送的!”

就在这时,那只狗一下子挣脱了那条绳子,跃到了我的怀中。也不知为何,我抱着它撒腿就跑,那个男人在后面穷追不舍……

又是霎那间,景象就变回到了现实中。

还是那只狗,还是那个男人。他们快速地从我身边走过。

我醒悟过来:它终究不是“巧克力”。我们亲爱的“巧克力”,如今不知在北京的哪个角落,也不知它过得是否安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极简主义作文 帮助老人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200 欢乐的事作文 关于精益求精的作文 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2016江苏高考作文题 关于扬州的作文 跳绳真有趣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指导 橘子的作文300字 尊重作文300字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学包粽子的作文 关于帮助的作文400字 写打扫卫生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300字 停电的夜晚作文 去环球影城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200字 小学毕业的作文600字 欣赏别人作文 自传作文六百字 以只要还在为题的作文 毅行作文 国庆叙事作文600字 以表扬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 中华魂作文800字 海边的海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