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记事作文

遇见过去的我_初中作文1000字

2020-04-25 10:39:01
相关推荐

我坐在书桌前,颇为无趣地转着手中的笔,构思着该往摊在桌头的作文本上写些什么内容。忽然,一阵狂风从窗外吹进来,迷得我闭上了眼。再一睁眼,却已不在家中。

这是哪里?周围人来人往,吵杂非凡,竟是菜市场。不远处停着几辆摩托车,其中一辆坐着一个手舞足蹈的小姑娘。

这一幕霎时勾起了我的回忆。我脸色一白,大步冲上前。果然,那个小女孩就是我。从小时候开始,我就不喜欢进菜市场,那股扑鼻而来的腥味实在叫人厌烦。于是每次妈妈去买菜的时候,都会把我放在摩托车上,自己前去。

看着车上的小女孩依旧开心地挥着手,我更是确定了什么。肯定是那一天!那一天,我坐在车上,也是那样玩着,不想摩托车一时不平衡,整个翻倒在地。坐在车上的我不能免幸,被车压住了。车头紧紧压着我的脸,车身紧紧压着我的腿,当时只有五、六岁的我,又怎能从车底下爬出来?

眼见那车隐隐有些不平的迹象,我高声对车上的自己喊:“别玩了!小心!”可车上的我像是没听见一样,自顾自玩着,“轰”的一声,摩托车倒了。我蹲了下去,想把车抬起来,却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车。怎么会这样?难道让我来到这个时刻不是让我救自己一命的吗?

车下的小女孩呆住了,无论怎么挣扎,摩托车都纹丝不动。这样小的孩子又怎么知道该如何是好?不禁大哭起来,哭声间杂着几声含糊不清的“救命”。可是啊,周围人来人往,注意到这里的人也不是没有,路过这里的人也不是没有,可他们却绕过摩托,走了。

我还记得,当时自己哭喊了好久,始终没有人拉我起来,为什么?我是一个渴望得到救助的无助的孩子,我与他们共同生活在这个世上,期待生活会充满温情。可那一天,我却亲身经历了人世间的冷漠。为什么世人如此冷漠!为什么不能给予身边人一点温暖呢?哪怕是一点点也好啊!当时的我只好不断乞求妈妈快点出来,可远在菜市场深处的妈妈又怎么听得见?于是,我就这样,被车压了好久。久到我都以为自己的脸坏掉了,自己的腿断掉了。

车下的我,明显也正遭受这样的苦难。渐渐地,她不再哭泣,而是选择静静地待在这个角落,这个仿佛与世间隔绝的角落,等着母亲的到来。我的心不由得一痛,闭上眼,选择了躲避这一切。就是这一霎那,一段模糊的记忆涌入我的脑海中,关于一个路过的中年男子。我惊喜地睁开眼,“我”有救了!

就在这时,一个中年男子路过此地。或许是管理员,又或许只是一个路人。他见到倒地的摩托车,顺手将它扶了起来。扶起摩托车后,他惊讶地发现,车底下竟然还有一个小女孩!几句关怀的话语不由脱口而出,“你没事吧?”小女孩艰难地站了起来,整整衣裙,感激地笑了笑,道:“我没事。谢谢叔叔!谢谢!”那一霎,站在旁边的我不禁热泪盈眶。又是一阵狂风,我回到了书桌前。

我扑在书桌上,号啕大哭起来。或许当初那位叔叔自己也想不到,随手一扶,竟挽救了一个生命。我多想替所有曾经历过这样伤痛的人,对他说一声谢谢啊!感谢在冷漠的社会中,还能遇见这样的温暖!又有谁知道,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有时能在人心间种下希望的大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