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事作文

小溪的快乐之旅_六年级上册第8单元作文

2020-04-25 13:39:01
相关推荐

“叮咚——叮咚——”是谁在唱着清脆悦耳的歌谣呢?哈哈!当然是我啦!我是一条清澈的小溪,正在向远方快乐地流淌。

我的身体里还住着许多朋友呢!有小鱼儿、小虾、小蟹。哦!还有海草和鹅卵石!每天早晨,我都会用歌声唤醒它们;夜里,它们又会在我的歌声中安然入睡。它们在我的怀抱里快乐地生活着。

我唱着欢快的歌谣,缓缓流向远方。途中,我遇到了我的小伙伴。它们问道:“嘿!你要去哪里啊?”我回答说:“我要去小河里!”它们说:“我们也是!一

起吧!”“好啊!”我们一边唱着歌,一边流向远方。

我们到了小河后,继续唱着歌,流向远方。路上,我们遇到了小草。小草摇晃着身子,向我们打招呼:“小河小河!你们要到哪里去啊?”我们齐声回答:“我们要去大江里啊!”我们向小草告别,继续流向远方。

越来越多的小河加入,我们汇成了大江,歌谣唱得更欢快了!我们从一架横跨江面的大桥下流过,站在桥上的人们惊喜地说:“快看啊!这条大江真是气势磅礴啊!”我们微笑着喊道:“我们要去大海啦!”“哗啦——哗啦——”我们的歌谣唱得越来越欢快啦!

我们终于来到大海啦!大海里有好多我们的同伴啊!我开心极了!我和同伴们一起举办了一场演奏会,那声音真是雄浑!你听到了吗?

来到了大海,我依然很喜欢唱歌呢!你听——“哗——哗——哗——”

名师点评:行文流畅是本文的最大特色。小作者把自己想象成一条小溪,一天天壮大,最后投入大海的怀抱。小作者着重描写了小溪一路上唱着欢快的歌谣,表现了小溪不畏困难、乐观开朗的性格特点,让读者也不禁深受鼓舞。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好的学习习惯作文 做手工花的作文 美丽的漓江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好老师的作文 三只小猪的作文300字 我的长生果作文仿写 让时间慢下来作文 说说我这个人作文 向着自己的追求作文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杨树作文300字 什么不容易作文600字 自立作文600字 师恩难忘作文四百字 新学期的所见所闻作文 说说我自己400字作文 学期作文 我的家国情怀作文 关于运动会跑步的作文 动物园作文结尾 神笔作文 初一作文自我介绍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 怎样写人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六年级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六百字 我的烦恼优秀作文 与书香为伴作文 端午见闻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