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写事作文

围绕甜字_围绕甜字写作文600字

2020-04-25 13:42:01
相关推荐

“甜,美也。从甘,从舌。舌之甘者。”这是《说文解字》中甜的意思。“像糖和蜜的味道;美好;幸福。”这是汉语字典里的意思。

甜,可以是糖果的味道,可以是表扬后的感觉,也可以是完成一件事的快乐感觉。

这一天,我感受到了甜,甜让我很快乐。

屋外,蓝天白云,微风轻轻拂过树梢,小鸟在枝头鸣啭,五彩缤纷的小花给绿毯似的草坪增添了许多美意。屋内,玩具随处可见,茶几上,几本图书摊开着扔在那里,沙发的靠背被“调皮大王”当做积木垒成了“城堡”,“城堡”上面还盖着一条秋裤,椅子摆放的歪七八扭,地上还有垃圾,苹果从果盘里“跑”到了地上……

刚把所有作业都写完,心情挺愉快的,看到这样凌乱的屋子,不禁皱起眉头:“太乱了,太乱了……”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妈妈带弟弟去超市了,家里这么乱,我给收拾干净,妈妈会不会表扬我呢?

说干就干。我撸起袖子,扎好头发,走进客厅,开始了一场“小扫除”。

在收拾过程中,我不幸受伤,左手食指被妈妈不小心遗忘在桌子上的针所扎伤,不过没关系,我在清理好伤口后,把它用创可贴贴了起来,继续我的“小扫除”。

当我把最后一个碗洗好放进柜子里,我的“小扫除”才正式结束。这时已经花费一个半小时了。我一下子瘫到沙发上,全身无力,但看看被我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屋子,那满满的自豪感让我心里泛起丝丝甜意。

妈妈回来了,看着干干净净的屋子,满脸惊讶,不相信这是我一个人干的。在经过我的百般解释后,妈妈终于相信了,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还给我了一个奖励——一块太妃糖!虽然这个奖励不大,但对于我这个被“禁糖”的人来说,这已经很不错啦。我迫不及待地撕开糖纸,放进嘴里。

这块糖刚吃起来虽然很苦,但越吃越甜,这不正像我刚才的“小扫除”吗?都是先苦后甜。

人生坎坎坷坷,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都有,可我还是最喜欢其中的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好的学习习惯作文 做手工花的作文 美丽的漓江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500字 好老师的作文 三只小猪的作文300字 我的长生果作文仿写 让时间慢下来作文 说说我这个人作文 向着自己的追求作文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杨树作文300字 什么不容易作文600字 自立作文600字 师恩难忘作文四百字 新学期的所见所闻作文 说说我自己400字作文 学期作文 我的家国情怀作文 关于运动会跑步的作文 动物园作文结尾 神笔作文 初一作文自我介绍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 怎样写人的作文 我的小伙伴六年级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六百字 我的烦恼优秀作文 与书香为伴作文 端午见闻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