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写事作文

那记忆温暖我心作文600字(2)

2020-04-26 09:48:02
相关推荐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勾起了我无数的回忆。那同样是个阴雨天,那时我还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

“发试卷了!”不知谁喊了一声,听说是个刚考过的数学单元卷,我的心立刻缩紧了。一阵油墨味儿从远处飘来,一张试卷飘然而至。

六十分!怎么可以!在我眼前的那张试卷,此刻显得格外恐怖,然而试卷上那个硕大鲜红的六十更为刺眼。一个个大大的红叉布满试卷,它们如一张张巨嘴,把我内心的最后一点希望吃掉,我的内心也落雨了,正如现在的天气一样,看不到任何希望的阳光。

走在街头的马路上,我显得格外孤独,我的内心只有“绝望”二字。回到家,匆匆完成了作业。

夜深了,窗外仍在下雨。抬头看天,只看到一片漆黑,没有月色朦胧,没有星光陪伴,我仿佛看到理想的花儿在一片片陨落,桌上放着的那张试卷,更让我想哭泣。

“吱呀——”房门忽然被推开,是妈妈。她手中捧着一杯牛奶,此时还散发着热气。“嗨!怎么了,哭丧着脸干吗?这么晚了还不睡,是作业没完成?……还是先喝杯牛奶吧。”妈妈关切地问我。

“哦,没什么。”望着妈妈眼角的皱纹,听着她关切的话语,我的内心充满对她的愧疚,她已为我操劳太多,我却没有让她欣慰。妈妈看到这张试卷,不知道会怎么想?也许她会很失望吧。我这样想着,随手想把试卷塞进书包,可已经来不及了,她已经走了过来,当她的目光与试卷接触的那一刹那,只见她的眼神一颤,此时我等着被她批评。但我想错了,她并没有说什么重话。只说“哟!怎么考得这么差,是上课没听懂吗?”随之伸手抚摸着我的头。

一瞬间,我被她的理解打动了,内心只有对她的感激,她的抚摸让我感受到了世间最美妙的感觉,那就是温暖。我的内心此刻已经盈满了阳光,在妈妈的鼓励与理解下,心头已不再落雨。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只要我不放弃,一切都会好的。在那一刻,我心头忽然萌生了一句话:有一种感觉叫温暖,而鼓励与理解则是它的源泉。

那一夜,我笑了,笑得无比灿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