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句子 > 经典句子

海蒂的天空读后感

2020-04-28 13:24:01
相关推荐

海蒂的天空读后感(一)

我怀着澎湃的心情读完了《海蒂的天空》这篇文章,合上书,深吸一口气,又情不自禁地回忆起了故事的情节。

海蒂。莱特从小失去双亲,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当听说从未谋面的舅舅在蒙大拿州留下一大片土地让她去继承时,她决定尝试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蒙大拿州,朋友们的帮助下,终于战胜重重困难,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家园,不但有了很多新的朋友,还获得了一份甜蜜爱情。

当我读到这里时,我觉得《海蒂的天空》它不仅仅是一部优秀的儿童文学,而且还告诉我们要珍惜友谊,是啊!人们常说:友谊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设想一下,如果海蒂。莱特没有身边的朋友的活,她可能支撑不了这么久,这是因为海蒂她有朋友,朋友给予她帮助,在她经济有困难时朋友尽力帮助。尽管我们现在的青少年,生活在与海蒂不同的年代里,从小被父母宠爱着,感受着幸福的生活,感受不到生活的艰难,在受到挫折时往往一蹶不振。而小说中“我”的曾祖母——海蒂。莱特在逆境中那种坚忍不拔、乐于助人、遇到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一次又一次撞击着我的心灵,它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美好的生活一定要靠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就能明白更多的道理、学习更多的知识。

海蒂的天空读后感(二)

前几天,我看完了一本书,这本书的书名叫《海蒂的天空》。

读完了这本书,但是我的心里一直都不好受,整本书一直让我充满了对海蒂的担心和怜悯。从小失去双亲的海蒂一直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不停地在亲戚家之间“穿梭”,看着别人的脸色生活。在那样的环境中成长,海蒂还能拥有那种不卑不亢、不屈不饶的精神,让我想起寒冬中的红梅,不禁又感动、又敬畏。

……

我从海蒂身上看到了坚强、乐观的品质。她拥有超凡的勇气,她是我生活中的榜样。海蒂虽然到了最后依然很贫穷,但她有一颗坚强、乐观的心。她有一种不畏惧、不屈服的精神,她也是个有主见的女孩儿。我希望海蒂的故事一直延续下去,让她找到一片真正属于自己的天空,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这本书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美好的生活一定要靠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一个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让我们也像海蒂那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开拓我们美好的未来。都拥有一颗坚持信念的恒心,做最好的自己!

海蒂的天空读后感(三)

看完《海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主人公海蒂那种对生活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她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不灰心,也从不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海蒂的玩伴克拉拉也是如此,虽然失去了行动能力,却从未对生活产生怨恨或是自暴自弃。当我看完了这本书的时候,使人感觉到人间的温暖,友情的滋润。可现在有许多孩子都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中,过着许多山村孩子梦寐以求的生活,可当他们遇到一点事就灰心,比如:作业稍稍多了点便叫苦连天,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不前,更有甚者不停地喊着要自杀。小时候的我们应该乐观一点,像海蒂和克拉拉一样,笑着去面对磨难。

其实,人生在世,有很多挫折,有很多人都像海蒂一样,经历过风风雨雨,经历过许多事情。但摔倒了不能永远趴在地上,要站起来,重新面对新的人生!就说在云南金摘金寨上学的孩子们吧!那里的生活条件差的简直无法形容,学校的桌子,都是坑坑洼洼,连字都没法写。宿舍里的床就是两块木板,地上的老鼠‘吱吱’的叫。

书的页面非常薄,书都是灰白的。有的人就穿着拖鞋,有些人连拖鞋都没有,就光着脚,走到学校。但他们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兴趣,即使没有任何东西……如果我们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生活,必定是受不了的,然而他们却生活了下来,是多么坚强!

记得前不久在电视中看到一个真实的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名叫李梦瑶的11岁女孩,她小时候曾得了先天性心脏病,经不断治疗稍有好转,可不幸的是又患上了右髋股骨头坏死的疾病,将来这条腿就会残废,更不幸的是他的父母都身染绝症,而且将不久于人世。看到这我感慨命运对这个年仅11岁女孩的不公平,仿佛世间所有的苦难都将落到他的身上。

可是,李梦瑶从没有因为自己的疾病和家庭的贫困而抱怨,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不但坚持上学,她还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照顾父母和弟弟的重担。为减轻家里的负担,每天晚上,她都迈着一条残疾的右腿走很远的路去卖花以贴补家用。有时路走多了,右腿就会没有知觉。小姑娘的故事不但催人泪下而且还使我们这些身康体健、生活富足的正常人感到震撼和惭愧。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十分的自私,自己拥有的东西从来就不愿与别人分享;当别人指责他的时候,不但不承认错误,还把责任推到别人的身上;当别人有病时,他不但不去鼓励别人,还嘲笑别人;当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却编织出许多理由去推卸……为什么不去帮助、关心、尊重别人呢?要是实际生活中,人们能像海蒂那样的去关心他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尊重社会上的每一位人士,那该多好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猜我是谁的作文 做文明少年作文 秋雨作文800字 好想好想作文 爱一直在作文600字 对妈妈表达爱的作文 他600字作文 以奋斗为题的作文 海边游玩的作文 描写景物的作文300字 数学老师作文 校园一角450字作文 第一次哭的作文 cet4作文模板 运动会作文好词好句 妈妈的唠叨作文 四年级国庆趣事作文 二十年后再相会作文400字 话中秋作文 曲径通幽处作文 师恩难忘400字作文 这不是小事作文 从什么到什么作文600字 描写四叶草的作文 梵高的向日葵作文 高中语文作文万能句子 公园的一年四季作文 上海卷高考作文题 花坛作文 考试准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