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句子 > 好词好句

青铜葵花摘抄

2020-04-28 13:57:01
相关推荐

青铜葵花摘抄(一)

七岁女孩葵花走向大河边时,雨季已经结束,多臼不见的阳光,正像清澈的流水一样,哗啦啦漫泻于天空。一直低垂而阴沉的天空,忽然飘飘然扶摇直上,变得高远而明亮。

草是潮湿的,花是潮湿的,风车是潮湿的,房屋是潮湿的,牛是潮湿的,鸟是潮湿的……世界万物都还是潮湿的。

葵花穿过潮湿的空气,不一会儿,从头到脚都潮湿了。她的头发本来就不浓密,潮湿后,薄薄地粘在头皮上,人显得更清瘦,而那张有点儿苍白的小脸,却因为潮湿,倒显得比往日要有生气。

一路的草,叶叶挂着水珠。她的裤管很快就被打湿了。路很泥泞,她的鞋几次被粘住后,索性脱下,一手抓了一只,光着脚丫子,走在凉丝丝的烂泥里。

经过一棵枫树下,正有一阵轻风吹过,摇落许多水珠,有几颗落进她的脖子里,她一激灵,不禁缩起脖子,然后仰起面孔,朝头上的枝叶望去,只见那叶子,一片片皆被连日的雨水冼得一尘不染,油亮亮的,让人心里很喜欢。

青铜葵花摘抄(二)

这是一种多么奇异的植物,一根笔直的有棱角的长茎,支撑起一个圆圆的花盘。那花盘微微下垂或是微微上扬,竟如人的笑脸。夜幕降临,月色朦胧,一地的葵花静穆地站立着,你会以为站了一地的人—一一地的武士。

天底下,葵花算得上最具灵性的植物,它居然让人觉得它是有敏锐感觉的,是有生命与意志的。它将它的面孔,永远地朝着使圣的太阳。它们是太阳的孩子。整整一天时间里,它们都会将面孔毫不分心地朝着太阳,然后跟着太阳的移动,而令人察觉不出地移动。

阳光变得越来越强烈,葵花也变得越来越强烈。太阳在燃烧,葵花的花瓣,则开始像火苗一样在跳动。

青铜葵花摘抄(三)

葵花扬起了面孔。那些花瓣,刚才还软沓沓的,得了阳光的精气,一会儿功夫,一瓣一瓣地舒展开来,颜色似乎还艳丽了一些。

爸爸看着这一张张面孔,心里涌起了一种感动。

太阳像一只金色的轮子。阳光哗啦啦泻向了葵花田。那葵花顿时变得金光灿烂。天上有轮大太阳,地上有无数的小太阳——一圈飘动着花瓣的小太阳。这大太阳与小太阳一俯一仰,虽是无声,但却是情意深长。那葵花,一副天真、一副稚气,又是一副固执、坚贞不二的样子。

爸爸真是由衷的喜欢葵花。

他想起了城市,想起了他的青铜葵花。他觉得,这天底下,只有他最懂得葵花的性情、品质。而眼前这片葵花,更使他激动。他似乎看到了更多不可言说的东西。他要用心去感悟它们,有朝一日,他重回城市时,他一定会让人们看到更加风采迷人的青铜葵花。

阳光变得越来越热烈,葵花也变得越来越热烈。太阳在燃烧,葵花的花瓣,则开始像火苗一样在跳动。

爸爸在画布上涂抹着。他会不时的被眼前的情景所吸引,而一时忘记涂抹。

这是一片富有魔力的葵花田。

中午时,太阳金光万道。葵花进入一天里的鼎盛状态,只见一只只花盘,迎着阳光,在向上挣扎,那一根根长茎似乎变得更长。()一团团的火。烧在蓝天之下。四周是白色的芦花,那一团团火就被衬得越发的生机勃勃。葵花田的上空,飘散着淡紫色的热气,风一吹,虚幻不定。几只鸟飞过,竟然想飞在梦中那般不定形状。

爸爸不停地在纸上涂抹着,一张又一张。他不想仔细地去描摹他们,随心所欲的涂抹,倒更能将在他心中涌动的一切落实下来。

他忘记了女儿,忘记了已是吃午饭的时候,忘记了一切,眼前、心中,就只有这一片浩瀚的葵花田。

后来,他累了,将不断远游与横扫的目光收住。这时,他的目光只停留在一株葵花上。他仔细的看着它——他居然是那样的经看:花盘优雅而丰厚,背大致看上去为绿色,但认真一看,中心地方竟是嫩白,像是人的肌肤,凝脂这一般的肌肤。每一瓣花瓣,都有一片小小的叶托,那叶托为柔和的三角形,略比花瓣矮一些,一片连一片,变成了齿形,像花边。真是讲究得很。花盘并不是平平的一块,而是向中心逐步凹下去,颜色也是从淡到浓,最中心的为茸茸的褐色。就那么一株,却似乎读不仅它似的。要沉入西边大水中的太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梦想作文600字 家乡环境变化的作文 精彩的画面作文500字 六年级下册英语作文我的周末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30篇必背英语作文高考带翻译 新疆民族团结作文 爱与恨作文600字 一件趣事作文200字 生日的故事作文 诚信作文八百字 我坚持我成功作文 诚信作文五百字 靠实力说话作文 收花生作文200字 关于感恩母亲的作文 做家务的作文题目 母爱引领我成长作文 作文妈妈我想对你说600字 我的圣诞节作文 摩擦起电作文 批判性作文 我的家训家规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文 精彩的一幕作文 描写青蛙作文 美丽的花园作文三年级 读懂生命作文 蓝天白云作文 二年级十一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