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综合

2017萧山市中考状元:爱运动的自主学习学霸

2020-05-07 14:39:01
相关推荐

2017萧山市中考状元:爱运动的自主学习学霸

据最新消息,2017年萧山中考最高分为582分,来自回澜初中914班郑懿同学!

晒一下郑懿的中考成绩单——语文110数学120科学157英语116。5社会48。5体育30总分582

这是一个爱运动的学霸,了不起的是,从小学到初中,郑懿从来没有参加过课外辅导班,所有课程都是自己在家自学完成的。厉害啊!

活跃男孩爱运动,中考前一天还在打篮球

"郑懿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人,在各方面都体现着他的活泼的性格。爱打篮球、爱骑自行车,在中考前一天还去打篮球,照郑懿的话说就是活动一下放松一下,平时他在周末也总和同学们一起骑自行车到滨江、到杭州。"郑懿的班主任说。

而郑懿的同学们都认为他是一个非常乐于助人的人,平常学习上有疑问大家都会去向他提问,他也总是不厌其烦的替大家解答。

从小到大成绩一直优异,还多才多艺

郑懿是回澜小学毕业的,从小成绩都是遥遥领先。在小升中的考试里,711名考生郑懿也是考了第一名。初中这三年来,郑懿的学习还是非常稳定的,每次考试都保持在年级前3。

郑懿喜欢篮球众所周知,但是没有想到郑懿还得过硬笔书法比赛一等奖。另外,四年级的时候他到姐姐家做客,顺便也学习了钢琴,没想到郑懿只用了两年时间,在六年级的时候就拿到了钢琴10级。

他的目标是杭二中

从小学到初中,郑懿从来没有参加过课外辅导班,所有课程都是自己在家自学完成的。但有一件看似非常日常的事,郑懿却坚持了整整9年。

这件事就是——预习课程。每一天的作业完成后,郑懿都会提前预习第二天要上的课程,也会在每一个寒暑假,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后,合理利用时间提前预习下一学期的课程,这个习惯他从未间断。

郑懿本可以在这半年里保送进萧中,但这个机会他只考虑了一天就决定放弃了。

"以我现在的成绩我就算不保送,直接参加中考,只要不发挥失常就没有问题,但是我早在进入初中的时候就把我的目标订在了杭二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