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综合

独自看浮世清欢散文

2024-03-09 20:26:05
相关推荐

《独自看浮世清欢散文》是一本集结了丰富的散文作品的精彩集子。本书以深入浅出的文字,将读者引入一个温暖而深刻的内心世界。这些散文篇章以微妙的笔触描绘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人们在每一个文字间感受到内心深处的共鸣。作品中散发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世界的感悟,让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找到疗愈和启迪。这些散文既有对自然的赞美,也有对人生的思考,以及对情感的呈现,展现了作者对生活的独到见解和对人性的观察。无论是独自静坐或与朋友分享,读者都可以在《独自看浮世清欢散文》中获得对人生、情感和内心的深刻反思。

独自看浮世清欢散文

我想,很久以前,我拥有的是怎样的资本,把光阴虚度,把流年也换。我又因为什么样的过去,把心苍老。我不能足够强大,虽然我很想,很想保护好自己,淡然于世,避免伤害。我知道世态炎凉,却也一响贪欢,今朝有酒今朝醉。眼里溶着嘲笑戏谑讽刺不屑冷漠决绝以及贬低唾骂。依旧要做坚强倔强善良勇敢明媚温暖还有素雅清淡。

我没有改变我的初衷,却是渐行渐远。恍恍惚惚,人流太急,甚至记不得擦肩而过的眉眼,我的视线总容不下任何东西,容不下自己。我惦念过去的美好纯真,抓着不放,又是如何匆促的迎接暖阳,还来不及把失落藏在心底。我喜欢明媚如花的女子,却躲在黑暗里卑微。我想做他那样的人,站在世界高处,哪怕孤独孑然,舍弃所有,却无法承受他所经历的痛苦。

活在纸醉金迷的世界,害怕喧嚣嘈杂的.声响。想把自己安顿好,只有自己的地方,不用想,用什么样的面容面对世人。盛大的喧响以后需要面对如何的人走茶凉,曲终人散,惶恐不安地自己,显得无能为力。有句话,只要不去想,肤浅的快乐很容易。我从来不敢想不能像,我害怕发现自己是如何的可怜。已经低入尘埃,还在自欺欺人地演戏。

我没有能力接受一个人的好。没有资格。仿佛经历过刀山火海,把自己弄得千疮百孔,七零八落,不值得别人对我好。我把自己丢弃在沙土里,如同丢弃垃圾。我一文不值,还在百般顾忌,你是我的当初,空有一腔孤勇,奋不顾身,又会不会步入我这样的歧途。我不拒绝不答应,我充当的,是个看客。这些戏,看了无数遍,猜透了结局,背下了台词,我早已丢弃了感动接纳真情这些词语。你愿意走这么一程,随意,也许你看到了一路的无悲无喜,也就识相离去。

我学会了冷眼相对,不动声色的游走,虚情假意。我宁愿一开始就不相信真心实意,陪着谁假装笑脸相迎。既定的开始,拟好的结局,我只是分毫不差的走一遍,聚散离合,乱一次浮生,做一场南柯的黄粱梦。我会。有一天,众叛亲离,我给所有人一个交代,给自己一个结局。然后再也不认识任何人。

独自看浮世清欢,一个人细水长流

【独自看浮世清欢散文】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3-09 21:19枕水而居[湖北省网友]IP:236626501
    我喜欢这种让人心情宁静的散文,让我想起了许多美好的事情。
    顶0踩0
  2. 2024-03-09 21:08月夜无聊[青海省网友]IP:1876947264
    读完之后,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浮世清欢的世界里,太有意境了。
    顶10踩0
  3. 2024-03-09 20:58風子[天津市网友]IP:738080705
    这篇散文像是在诉说生活中的小美好,让人感到温暖。
    顶9踩0
  4. 2024-03-09 20:47810920746[辽宁省网友]IP:1730490357
    作者的文字太有感染力了,让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
    顶8踩0
  5. 2024-03-09 20:36你好温柔-[甘肃省网友]IP:3390337578
    这篇散文好有情调,读完心情都变得清澈了。
    顶3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乐趣作文600字 小学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 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 国庆做家务作文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 南怀瑾作文素材 短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衣服英语作文 我的家英语作文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作文 什么那一刻作文500字 爱作文100字 写景作文教案 坚定自我的作文 精神富有作文 成长作文叙事 中国美食作文800字 不一样的国庆节作文 我家的白菜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教案 八年级上语文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500字初中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伟人的英语作文 心态的作文素材 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写梦想的作文800字 记事作文三年级 厚积薄发高中800作文 生命可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