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综合

写一篇过年的作文【700字】

2024-03-19 21:01:31
相关推荐

过年,是中国人家家户户都期待的节日。春节这天,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门前贴上了红红的对联,饭桌上摆满了美味的佳肴。而不同的地区又会存在着不同的年俗和传统。大年三十的晚上,全家人都要团聚在一起,一边吃年夜饭一边聊天,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对于我来说,过年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压岁钱了。每年过年,亲戚们总会给我们孩子压岁钱,我也会早早地去准备一个红包袋,等着收到大家的压岁钱。虽然只有一点点零花钱,但是对于我们孩子来说,压岁钱象征着长辈们的关爱和祝福,这让我们倍感温暖和开心。

当然,过年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走亲访友了。在农村,过年时,我们家里会去拜访亲戚,当然亲戚们也会到我们家来串门子。实际上,走亲访友是一种情感的寄托,也是传统文化的传承。每一次相逢都是一种怀旧和真诚的祝福。

而在城市,我们则经常和朋友聚会或者去附近的庙会游玩。庙会上总是人山人海,各种摊位琳琅满目,飘荡着各种诱人的美食的香味。人们手拿热气腾腾的辣条,一边品尝着美味的食物,一边欣赏着巡游的花车和舞龙舞狮的表演,尽情享受着新年的热闹气氛。

在过年期间,也少不了燃放烟花爆竹,炫彩绚烂的焰火每到年三十晚上都会把天空点缀的绚烂多彩。焰火的美妙绚烂彰显了浓浓的年味,也象征着新年的到来。不过,现在为了环保,许多城市都已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但是人们却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来表达对新年的祝福,比如在社交平台上发送祝福的信息,或者公共场所举行文艺表演等。

除了忙碌的走亲访友活动之外,家家户户还会精心准备各种美食,煮年糕、做饺子、烧年肉,各种美食的香味充斥着整个家庭。在中国,饺子是过年的传统食品之一,因为它的形状象征着金元宝,寓意着吉祥如意。而煮年糕则寓意着“年年高”的美好愿望,这些食品都充满了对幸福的祈愿。

而对于我来说,过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在一起。平日里他们忙碌的工作让我很少有时间和他们一起相处,而过年这段时间,他们就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我身上。我们会一起逛庙会,一起包饺子,一起看春晚。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地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春节。

过年对于我来说,不仅是欢乐,也是一种家庭的相聚和传统的传承。愿家家户户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幸福快乐,平平安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3-26 13:01永不磨没的[浙江省网友]IP:3407430051
    写一篇过年的作文确实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在这篇作文中,我们可以回顾过去一年的收获,同时也可以为接下来的一年计划美好的未来。过年是家人团聚的时刻,在欢声笑语中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放烟花,传递着浓浓的新年祝福。我相信,准备这篇作文,也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顶1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