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综合

选文的作文【900字】

2024-03-19 21:34:46
相关推荐

标题:做一个有原则的人

正文: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道德原则是我们行为准则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人是否有原则,直接关系到他的品行和人格。做一个有原则的人,意味着在道德认知上有一个坚定的立场,不轻易妥协自己的原则,勇敢地捍卫自己的信念。

首先,有原则的人需要具备坚定的内心。他们对于道德标准和价值观有着清晰的认知,能够清晰地分辨是非、善恶。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他们不会因为外界的压力而动摇自己的信念,而是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道德原则。例如,在挑战道德底线的情况下,有原则的人会坚守自己内心的道德准则,拒绝违背自己的良知。

其次,有原则的人需要有勇气和坚韧的品格。当他们的道德原则受到挑战或者质疑时,他们会勇敢地捍卫自己的信念,不因外部压力而妥协。具备坚韧品格的人会在面对逆境时坚持自己的原则,不轻易屈服于诱惑和压力。例如,在职场上,有原则的人不会在道德准则上妥协,而是坚持自己的底线,用坚韧的品格去面对各种挑战。

此外,有原则的人需要有担当和责任感。他们会为自己的行为和决定负责,不推诿责任。在面对错误和挫折时,他们愿意承担责任,并从中吸取教训,不断完善自己的道德原则。同时,有原则的人也会勇敢地站出来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不袖手旁观。他们愿意承担起维护公共利益的责任,为社会的和谐和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有原则的人需要有包容和善良的心灵。他们不会因为别人的道德失误而放弃对他人的理解与包容,而是愿意给予别人改过的机会。在和他人交往时,有原则的人会用善良的心情对待每个人,不以自己的原则为标准去苛求他人,而是用理解和包容的态度去理解和帮助他人。

做一个有原则的人,不仅是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整个社会的贡献。有原则的人可以成为道德准则的榜样,推动社会的道德风气向着更加正直和公正的方向发展。因此,让我们都做一个有原则的人,用坚定的内心、勇气的品格、担当的责任和善良的心灵,为社会的道德进步和人类的文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3-31 21:35♚待与你♚[贵州省网友]IP:720990514
    但有些地方的论述可以再进一步细化,更加深入。
    顶7踩0
  2. 2024-03-27 21:35散一世琉璃[上海市网友]IP:1729041364
    作者写作功力很不错,语言流畅,结构严谨。
    顶9踩0
  3. 2024-03-23 21:34西风多少吹,吹不散眉弯[福建省网友]IP:1744716307
    这篇作文的观点非常独到,给人一种耐人寻味的感觉。
    顶47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汤姆的一天英语作文 读书伴我行的作文 从我做起作文 关于学农的作文 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结尾 回忆我的作文 感受幸福的作文 嘉然小作文 选择坚持作文800字 母爱的伟大作文200字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介绍剪纸的英语作文 一件感人的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老师作文 中国诗词大会作文素材 关于碰瓷的作文 小白兔350字作文 最成功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小目标作文 我心中的鲁迅作文 以身作则的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三年级 关于勤奋作文 不断提升自己的作文 我的家乡朝阳作文 观察植物的作文 远方的家乡作文 2016年全国一卷语文作文 经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