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2016暑假征文

【暑假征文】读书伴我成长

2010-03-12 10:01:43
相关推荐

书是什么?有人言:“书,不过就是一本满载枯燥文字的读物罢了”。然而,并不是如此,书是历史文化的瑰宝与结晶;书是人类积极向上的精神食粮;书更是人类的良师益友,全世界的营养品。“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趁着这个暑假,我读了好多作品,尤其是沈石溪的动物小说。《狼王梦》使我感受到了深沉而又严厉的母爱,母狼紫岗为了自己的孩子也能够成为顶天立地的狼王,独自支撑起这个薄弱的家庭,暗地里费出了多少艰辛,多少沉痛,后来到了生命的最后为儿女而与狡猾可怕的鹰中之王大金雕玉石俱焚。

是啊,母爱是如此伟大而无私。为捧给我一缕芬芳,母亲会手植千株鲜花;为送我上路,母亲会铲平整座山峰,为我铺设宽广大道。细细阅读的片刻,我感受颇多,亦是母爱给冷漠的世界抹上一层温暖的阳光,是母爱洗去了我们心中积攒多年的沧桑与失落,给我们干涸的心灵沙漠一捧生命的绿色。

《我们一起走,迪克》也让我受益匪浅。他讲诉的是,小盲子“阿炯”和他的狗“迪克”之间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其中有一个片段,我至今记忆犹新。一次,阿炯发高烧,迪克又去乞讨,碰上了上一次拿他当练武的靶子的那三个男孩,它为了要钱,给他们当靶子获取酬劳。这时来了三个成年人,也要拿它当练武的,迪克虽然受了伤,仍咬牙坚持,最终得到了6块钱……

人与动物之间也存在真情,真爱。迪克为了阿炯付出了许多,乃至用自己的伴侣,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它也无怨无悔。然而阿炯也为迪克付出了好多,阿炯在迪克在无助的时候将它收养,并与他相依为命。这本书不就是告诉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虽然,迪克很丑,但是他是如此忠诚,更具备了一些人类所不具备的品质与优点。因此,我们要用心去感受世界。

曹文轩的《青铜葵花》使我会到了,青铜和葵花间深厚的兄妹之情,那么单纯,却又那般真挚;《骆驼祥子》又使我感受到了当时社会的残酷,黑暗……

正是书,为我的生活带来色彩;正是书,让我明白了人生的许多深刻的道理;正是书,让我懂得了成长。“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读书伴我乐成长,我与读书手拉手。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