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感恩的作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600字

2014-06-24 03:16:52
相关推荐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每当默念这句诗的时候,思乡之情更加浓厚,回家之意更加心切。

几年前,我们全家依依不舍离开了自己世世代代居住的山沟里,搬进了城里,也成了城里人。临别时左邻右舍的人反复叮咛奶奶和我们要常回家看看,奶奶含着难过的泪水“嗯嗯嗯”地回答。

刚进城的时候,一切都觉得新鲜,一切都觉得新奇。人多,车多,房子多;河流大,公园大,街道大,很好玩,真热闹。渐渐地,感觉也在变化,觉得吵杂,拥堵,孤单。奶奶又说起那句常说的话:“金窝,银窝,不如自己山沟里的狗窝”。天天吵着要回老家,依恋着老家自己搭建的房子,舍不得乡亲们。听到奶奶这样说,我也很想回自己山沟里的老家。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人之常情。今年的中秋佳节,我们一家打算回老家一趟。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我高兴得喜出望外。一路上充满着期待,充满着眷恋。很快进了村口,透过小车玻璃注视着车外,一切都很熟悉,一切都很陌生,不由自主地沉浸在美好的回忆……

这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了。过去上学的时,在深一脚,浅一脚的泥泞路上不知要摔多少跤,同伴们你牵我,我扶你,欢声笑语,多么有情趣。这一座又一座山也变了样,漫山遍野都种上了水果,金黄色果实压弯了树枝。过去带着弟弟妹妹在这爬山,不知摘了多少野果,分给老人们吃,都说我们很董事,心里甜滋滋的。这川流不息的小溪水还是那么清澈。以前我们在这打水仗,抓小鱼,多么天真、活泼……

“嘟嘟”,小车的喇叭打断我的回忆,不知不觉地到了家门口。一下车,乡亲们马上蜂拥过来。“城里人回来了”,乡亲们还是那样淳朴、憨厚、热情。“什么城里人,农村好,老家好。”奶奶情不自禁的回答。

是呀,这路,这山,这水,这人,恒古不变。记忆着我的亲朋好友,记忆着我的童年,记忆着我的乡情。

晚上,蟋蟀的叽吱声,青蛙的呱呱声,牛的哞哞声以及鸡犬相闻的和谐之美声,这久违的自然乐曲催我进入了梦乡。熟睡中做了一个梦,我和奶奶同时说:常回家看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和你的作文 写对不起的作文 武汉的桥作文 收获的作文怎么写 遇见青春作文800字 桃花园作文300字 游紫蓬山作文 特殊的爱作文 大扫除作文400字 我与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如何保持健康作文英语 三年级作文的格式 英语作文120字带翻译 常州恐龙园作文 文化作文开头 一件美好的事作文 庭中有奇树作文 秋天的稻子作文 学会控制情绪作文800字 突破 作文 经典的作文 好的作文题目和开头 心中的梦作文 慢慢读懂你作文 应聘英文作文 描写绿豆的作文 另一面作文 初中写事的作文600字 回忆600字作文 我喜欢的玩具小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