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记叙文

常回家看看作文700字

2019-12-15 23:30:01
相关推荐

 

随着越来越大,越来越懂事。对故乡的记忆也所剩无几了!

3岁那年,由于村子里没有学校,所以随着父母搬到了离故乡几十里地的城里。在故乡度过的时光甚少。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想起来的。

如今,高中学业完成了,想着回故乡看看,那天早晨,父亲提议回家看爷爷,得到我和妹妹的一致赞成。

说罢便踏上了回家乡的早班车。车上的人不少,个个手里都提一大包东西:有进城打工的,有进城读书的,还有进城看亲戚的。“呼噜呼噜..”哟,还有一个吃面条的,看来是早上没来得及吃。路上很颠簸,哗啦一声,饭盒倒扣在了地上,里面的才和面撒了一地。这时车前面传来了司机的破口大骂,:“怎么了?”司机掉头一看“哎哟,我的干爹,怎么又来这一茬,怎么能这么倒霉居然能碰上你们这一群乡巴佬,和你们说话都浪费我的唾沫星子。”呵,听这家伙说话得撑伞,那唾沫...哎呦!

终于到站了,踏上了乡里那用茅草大的,都快塌了的站台,不是都有土快忘下跌。是时候该修修了!听爹说咱家的门牌号是29号,爷爷这些年也不知道过的怎么样了。推开了尘封已久的大门,院子里安放着一把竹子的摇椅,上面安详地坐着一个老头,准确点说,那是我的爷爷。那破旧的砖瓦房,看着似乎都快掉下来了呢?与现在迅速发展的新社会似乎有些不相符了呢!

有好些年都没有回来呢?繁琐的学业拖住了我,拖走了我对这里的留恋。摇椅上的爷爷,看到从门外走来的一家四口,望着前面走的陌生的年轻的人{我},爷爷站起来,貌似迷茫的问着我爸:“这是....?”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还没等爸爸回答“爷爷....”爷爷看着陌生而又熟悉的脸孔,开始摸着我的额头,”遥遥啊,不知道你都长得这么大了呢!呵呵,有没有想爷爷啊!“说着不禁老泪纵横。听爷爷说这几年村里对他这个留守老人特别照顾,个些时日邻居们都会送些营养品过来“我知道爷爷在骗我,村里不是留守老人就是留守儿童,年轻一些的都出去打工了,怎么可能只对爷爷照顾有加,更不可能是不是会有邻居送上些滋补品了。

家里的老房子有一间已经塌了,以前爸妈住过的老房子也早已无尘满满,奶奶走得早家里只剩下爷爷。爷爷一个人于这个老房子相依为命,生活很是艰苦。生活在城里的我们,却没有想起爷爷。真够悲哀的,学有小成的我却忘记了最根本的孝敬长辈!

有一首歌叫做“常回家看看”,是的,确实如此。奔波在外地的叔叔阿姨,你们是否已经踏上了回家的大巴车?

支付宝:131001311**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渴望什么什么作文 端午节作文500 爱是什么 作文 作文并列式结构 四年级游记作文 作文的副标题是什么 有关端午的作文题目 作文600字写人 交通安全作文600字 车作文 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秋游动物园作文 作文为自己喝彩300字 刷子李作文 关爱动物的作文 有关信念的作文600字 关于另类的作文素材 我的童年作文800字初中 四年级作文学骑自行车 介绍家用电器的作文 运动鞋作文 以书会友作文 初中作文我的烦恼 有关立志的作文 感激有你作文 描写人物长相的作文 父爱如山400字作文 菊花的作文结尾 优秀作文图片 我的好朋友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