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菊花

我与菊花茶_观察菊花的作文600字

2019-12-11 14:34:04
相关推荐

我与菊花茶

大多数人喜欢养在花盆里的鲜艳的菊花,我却不一样,我偏僻喜欢盛开在户外的野菊花。

秋天,沿着弯弯的山路,路边一块一块的野菊花,把回家的羊肠小道打扮得光彩照人,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心中的愉快。也许是野菊花太普通的缘故吧,山里的人很少去观察、发现它的美。

有一天,我闲着没事儿,就去路边掐了一枝仔细地瞧了一回。对比家养的菊花,野菊花确实很小,黄色,小花瓣,雄蕊均匀分布,聚在一起,像一面凸透镜藏在花瓣中,像小宝贝躲在母亲的怀抱。放到鼻子前嗅嗅,一股淡淡的清香沁入心脾。放眼望去,金黄一片,随风舞动的野菊花犹如黄色的波浪。

这次,我看到了它的真面目。

回到家里,我好奇地问姑妈:“菊花可以泡茶,野菊花可不可以泡茶?”“当然可以。”姑妈说,“不过要把它蒸熟后晒干,才能泡。”于是,我跑去采了一杯回家试制。我把野菊花用清水冲洗了后放到土碗里,再放到电饭锅里清蒸。大气冒冒时,拔掉插头,然后摊开放到太阳下去晒。秋天的太阳不是很强,晒了好几天才干。那几天,我一直抿口水,希望时间飞跑,最好比导弹还要跑得快。

几天后,总算可以泡菊花茶喝了。我抓了一小撮把菊花放到杯子里,倒进开水,就喝了一口。哎哟,好烫,难受极了。我一边吸嘴一边用手给嘴扇风,尝到了苦苦的野菊花的味道,虽受烫嘴之苦,但满心欢喜,那滋味至今难忘。当时妈妈笑我,说我太心急。

是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将一生记住这句话。

我爱你,菊花!

在四季的植物王国中,花草树木品种繁多、成千上万,我却对菊花情有独钟。

前年初秋,爱花的爸爸带回了十几株菊花,供我们观赏。啊!那婀娜多姿的菊花真美啊!有的宛如一个金球,花瓣紧紧包着花芯;有的层层叠叠,朵朵菊花繁星点点,连成一片。菊花无论是单枝还是成片,都有它独特的美。

使我惊叹的是金菊。金菊的花瓣又厚又多,层层叠叠。中间的花瓣亲密的簇拥在一起,最外层的花瓣微微的伸展出来,像几只娇小的手。颜色呈黄绿,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得秀气文静,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还有金黄色的、紫色的,许多不知名的菊花,可真是琳琅满目,使人眼花缭乱。

菊花不但用它的美吸引了我,而且它的精神也深深教育了我。

那年深秋,我才二年级,就要学少儿英语了。刚拿到书时,什么也看不懂,将近二百单词什么时候才背得完?后来我就退缩了,一天才背一两个。过了一段时间,爸爸发现了我的退缩,把我拉到了那十几株茂盛的菊花旁,语重心长地说:“儿子啊,你看菊花多么茂盛啊,严霜已降,它们能顶着寒风盛开,多么值得赞颂啊!”爸爸又看看菊花,又看看我,聪明的我已经明白了爸爸的用意。我下决心学习菊花知难而进的精神,制定了计划,每天背单词,做练习,书上全是我密密麻麻的笔记。考试那天,我认真地做题,仔细地检查,终于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了班级第一。若不是菊花,我怎么会取得这样的成绩呢?

菊花,我爱你!我爱你的美,更爱你的精神!知难而进,我会铭记于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