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日记350字

泡杯菊花茶作文350字_泡杯菊花茶作文

2020-01-04 23:15:01
相关推荐

泡杯菊花茶作文350字

菊花的品种多姿多彩,还带有一抹浅淡宜人的馨香,而且功用非凡,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常见花卉,我国自古就有赏菊、吃菊的习惯,一直绵延了数千年。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病均有一定的疗效。嘿,作用真不少呢。

我爱菊花,更爱那香气四溢的菊花茶。

泡杯菊花茶作文350字

我把菊花翻了过来:菊花有的盛开了,花瓣很小很短,像一个个小小的白珍珠;有的还没有盛开,花瓣黄黄的。这时,我发现茶水变成了淡黄色的,菊花越来越水灵了。看到了盛开了的菊花,我想到了秋天的菊花:秋天,满地的菊花开放了。美丽的菊花一朵挨着一朵地开放着,鲜鲜亮亮,好像一匹宽幅的刺绣绵锻......

茶水慢慢变成了深黄色,过了一会儿变成了黄绿色,最后,菊花漂漂悠悠地沉了下去.闻着菊花的清香,馋的我直咽口水。

泡杯菊花茶作文350字

菊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全国各地几乎随处可见。

干菊花又干又瘪,像用绸纸做的。它的颜色是黄色的,中间的花蕊比花瓣更黄一些。花心是绿色的,好像是一粒粒鱼籽。干菊花大体上是圆形的,花托绿绿的,形状像一个五角星。

我把几朵干菊花放进杯子里。干菊花有的趴着,翘起它那绿绿的花托,花托外圈还镶着一根长长的项链;干菊花有的侧着身子,几片花瓣伸得格外长,好像迎接着水的到来;干菊花有的是靠着杯围的,好像仰着头等待人们给它们水喝,我知道每朵菊花都在迎接它们第二次的生命。

随着沸水倒进杯子里,干菊花在水里翻跟头,后来浮上了水面,把水面覆盖了。菊花把屁股朝向了我们,我心想:他们真淘气。

泡杯菊花茶作文350字

过了一会儿,菊花慢慢地舒展开来了,像是张开了笑脸,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又过了一会儿,菊花颜色变淡了,水也慢慢地变黄了,现在已经变成淡黄色的水了。

闻一闻,清香入鼻,让人感到无比的清爽;品一品,又香又甜,回味无穷。这时候,我仿佛看到秋天的公园,那里开出了一盆盆的菊花,这香味吸引了成群的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

听老师讲菊花茶的药用价值非常高,具有祛火、祛暑、清肝明目和理气,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对眩昏、耳鸣有防治作用.它的作用真多啊!

泡杯菊花茶作文350字

作文课,老师带着我们一起来泡菊花茶,让我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课。

我拿着干菊花仔细地端详着,干菊花非常的小,它花瓣的颜色是黄色的,,花托是绿绿的,周围有点枯黄。干菊花的花瓣那可是数不胜数,怎么数也数不清楚,一片挨着一片,你挤我碰。摘下一片花瓣,细细的,长长的,花瓣和成了一体,看样子它们早已失去了水分、光泽。闻了一闻,一股药的味道扑鼻而来,带着清凉流进了鼻腔,让你忍不住打喷嚏。

我把几朵干菊花放进了杯子里。菊花在杯子里仿佛睡觉,有仰着的、有托着下巴的、有侧着睡的……等待着开水的来临,等待再一次的鲜花怒放。

当我把开水倒了进去,菊花在水中翻腾着,像是苏醒了,长上了一双翅膀,很快地飞到了水面上,跳着那优美的舞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