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2017暑假征文

【征文】母爱耀阳

2019-12-11 14:35:12
相关推荐

“什么是母亲?母亲是世界上唯一不嫌弃你的人。母亲的谆谆教导是你小时候所厌烦的,长大后想听却再也听不到的……”某一电视节目响起了这几句话。我的眼泪不自主地在眼眶里闪烁,脑海里满是与母亲有关的回忆……”

翻开记忆里的一页,我的思绪全定格在了那件事:那时的我只是个什么都不懂,却淘气得很的小屁孩,常常惹父母生气。每天我总会早早地来到学校对面的书店,看漫画书。有一天,我可能看书看着迷了,忘了时间,我母亲担心我便出去找我。“书好看吗?”我顿时吓得大惊一声,就连书页掉了下来。只见母亲两眼直勾勾地瞪着我,头上仿佛冒着火。

“你知不知道你这么晚回家父母会担心?整天就知道看这些没用的书,怎么不见你学习着迷?”我胆怯地请求道:“妈,书很好看,可不可以帮我买一本,好多同学都有,就我没。”母亲一听,更来气了:“你是不知道家里什么经济状况?还买这些没用的书……”话还没说话,母亲便气冲冲把我拉走了。

回到家后我饭都没吃,一直在哭,嘴里还不停抱怨:“呜呜呜,为什么我家这么穷。为什么我妈这么凶,同学的父母又有钱又和善,要什么买什么,我妈呢?连一本漫画都不舍得买,呜呜呜……”

父亲忍无可忍,直接走过来扇了我一耳光,怒斥道:“饭爱吃不吃!辛辛苦苦养你,你还抱怨?有本事自个出去赚钱,认个有钱的父母,别在这浪费粮食,书都读不好还想要漫画,赶紧进房间读书去!”我边摸着被父亲打红的脸,边用憎恶的目光瞪着父亲。但最后我还是乖乖回房间读书,哽咽的读书声充斥整个房间。

傍晚,我想去上个厕所,刚好路过母亲的房间,听见了里面织布机的响声。我睁着迷迷糊糊的眼睛朝里面看了下,发现有个人影坐在我母亲的工作台上。天真的我以为是小偷,急忙拿起雨伞,准备“为民除害”。我重重地推开门,映入眼帘的不是别人,正是我母亲。“这么…么晚了,怎么还…还不睡?”“我想上个厕所,路过这里听见织布机的响声以为有小偷,那你怎么不睡?又想明天怎么逮到我看书?”刚说完,我便不屑地离开了。

大概过了几天,母亲高兴地递来一本书给我,我仔细一看,咦?这不是我上次看的那本漫画书吗?母亲笑着说“最近公司发奖金了,我看你喜欢这本书,就买下送给你。”可这并没有骗到我,我注意到母亲的手上大大小小的伤疤,粗糙的双手布满了老茧,我想起了母亲上次这么晚还在织布,原来是加工攒钱为我买漫画书啊!母亲从没忘记我的爱好。母亲那满脸的皱纹,憔悴的脸加上密密麻麻的白头发显得更苍老了。我的眼泪不自主地流行,感动地问:“母亲,你为什么要为送我书熬夜啊,家里本来就穷,为什么还要为我这害钱的爱好付出,你好傻啊,你们骂我时我就不想去看书了……”母亲摸摸我的脸,语重新长地说:“傻瓜,我难道真的这么狠心夺取自己孩子的爱好?只不过你当时太淘气了,我情绪控制不住而已,对不起啊,母亲不是有意骂你的。”这时我已经忘记了父母的种种不好,我抱紧了母亲,哽咽地说:“以后我一定好好努力让你们过上好日子的”母亲笑了,那种笑对我来说比阳光还灿,爱比阳光还耀,时间仿佛静止了,有的只是一对母子的爱。

那本书我现在还保留着,封面和书页已经泛黄,还有些虫洞,可我一直舍不得丢。不是因为那是我童年的回忆,而是因为这里有母亲对我的爱,它像母亲一样呵护我。假如你问我我母亲对我的母爱在哪,我一定毫不犹豫地回答:“那太阳便是,哦不,我母亲对我的爱比阳光还耀眼。”

作者:刘志彬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趣的事的作文 我是初中生的作文 以珍惜为题的作文600字 描写草的作文400字 写昆明的作文 秋游公园作文 从生活中学会坚强作文 向同学学习作文 屈原作文素材 玩电子游戏的好处作文 亲情中考满分作文 高中万能作文开头 有关传承的作文 游上海城隍庙作文 考试准备作文 关于自我保护的作文400字 我的爱好是舞蹈作文 在突破中前行作文800字 作文题目做手工 我永远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吹泡泡小作文 上课走神的作文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优美语段 平凡的日子也精彩作文600字 你在我心里作文 同学对我的帮助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800字 二年级可爱的小狗作文 心理健康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