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自然作文 > 台风作文

台风_台风过后作文900字

2019-12-11 14:29:13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秋节前夕,是厦门人民视为噩梦的一天,也是温暖人心的一天。

那天,天空中挂上了难得一见的双彩虹,火红的火烧云聚集在山的那边,真美啊!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美丽过后,是灾难。

中秋节前一天晚上,大约临晨两点左右吧,一阵“砰砰”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定睛一看,原来是房顶被风吹得上下跃动。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的我吓坏了,躲在妈妈的怀里瑟瑟发抖。这时,邻居阿姨打来了一个暖人心的电话,让我们先到她家住一晚上。顶着风雨,我和爸爸妈妈过去了。邻居阿姨热心的为我们腾出一个房间住,风雨虽大,却很温暖。

第二天,马路上一片狼藉。一颗颗大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上;屋顶被大风掀翻,屋内一片狼藉;电线杆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挡住了车辆前行的方向;田野和道路被水淹没,积上了一层厚厚的水;路上,到处是瓦片,木头,树叶,玻璃,阻挡了孩子们前行的脚步。雨,还在淅淅沥沥的飘着,一道彩虹挂在在空中,人们却无心观赏,想着如何重建家园······

停水,停电,并没有让厦门人气馁。水价,物价,并没有提升。相反,许多热心的厦门人十分乐意却帮助别人。如免费为人们提供饭菜的餐厅老板,如用发电机为人们免费充电的超市老板,又如有许多水的厦门同胞免费让人们抽水。其实,这些人又有什么不同呢?同样都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人。

政府派来的电力抢修工人很快到了。他们不分日夜的为厦门人民修理电路。有一天,火红的太阳如饥似渴的烘烤着大地,他们穿着厚重的工装。却还是一刻不停的为我们修理电路。晶莹的汗珠从他们脸上滑落下来,他们也毫无退缩之意。我很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便拿了几瓶矿泉水递给他们,他们笑了,喝了后更加努力地为我们修理电路。看着他们辛苦奋斗的背影,真的,我很感激,我仿佛看到了他们的身影越来越高大,渐渐变成一座屹立不倒的高山······

有人说:路虽然堵了,可是车子却互相礼让;树虽然倒了,可是清理工作却井然有序;灾虽然受了,可是人们都没有惊慌,商店、餐厅、家庭到处一样安宁温暖,人多的地方,安静有序的排队场面,处处可见。水、食物都按往常的价格没有抢购,没有提价。可能常日里总会对这座城市有些不满,但今天,虽然她满目疮痍,可是我可以自豪的告诉你,这个城市已经有一流先进的城市素质!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手机迷作文400字 初中写同学作文 作文巨人的花园 2021高考作文题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700 等待春天作文 我的朋友韩语作文 有关骨气的作文 有标题的作文 迎着风作文 诗歌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650 吃晚饭的作文 禁止吸毒作文 写童趣的作文 描写窗外的作文 红的作文 印象中最深刻的人作文 高二暑假作文 饺子的英语作文 我喜欢的动物作文小狗 我的人生态度作文 踢足球400字作文 在孤独中成长作文 海边游玩作文600字 水果西瓜作文 民族团结作文600字 教师节关于老师的作文 作文难忘的生日 关于奉献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