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读书笔记

妈妈的银行账户读后感

2019-12-11 14:29:42
相关推荐

在农历2011到2012的这个新年中,让我最念念不忘的就是有《妈妈的账户》的陪伴。这里面一共记录着十七个小故事,这些小故事有的让人温暖无比,有的让人感动,有的令人叹息。

这本书描写的是一个普通美国家庭的成功故事。阅读的过程轻快而且美妙。父母和五个孩子,以及四个姨妈,一个舅公,一个姨婆,构成了这本小说中的全部人物关系。父亲是木匠,妈妈是家庭主妇。微薄的薪水让全家人活出了尊严,并且有惊无险地应对了生活中无数的天灾人祸,以及让孩子们受到最良好的教育,这是这本书唯一的主题。

在这本书里面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妈妈和她的银行账户》。这个故事讲述了妈妈告诉孩子们自己有一个美妙的银行账户,里面有钱。于是,不管遇到了多少事,我们都不会担心,因为有妈妈的银行账户在背后撑腰。可在二十年后我才知道,这只是妈妈为了让我们拥有安全感的一个善意的欺骗。

无论生活多么艰苦,只要有妈妈在,她总会给我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让我们快乐地成长。普天下,每一个母亲不都是这样深爱着自己的孩子的吗?

比如说我的母亲,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前几年的事,在一次考试中,我居然考了个86分。放学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回家了,我却慢吞吞地整理好书包,金豆豆在眼眶里直打转转。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地挪回家。比起往日,书包好像重了好多。树上的小鸟在唧唧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的行人也好像在用鄙视的目光打量着我,发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我眼前尽是妈妈在深更半夜辅导我复习功课的的身影,尽是老师期待的目光,尽是同学们的讥讽和嘲笑一切的一切,使我无地自容。

终于到家了,妈妈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什么都明白了,她柔和地安慰我,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接着,妈妈还帮我分析了题目,告诉我解题思路。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明白了失分的根源,妈妈也舒心地笑了。

不只是《妈妈的账户》,书中那些有趣而可爱的故事,就好像我们闲聊中家长里短的讲述,之所以被我们接受和喜欢,不是因为故事本身的精彩度,而是书中人物身上熠熠闪光的人性之光。这是道德的力量,同时也是文字的力量。你,也去读一读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