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话题

直面挫折作文 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课

2019-12-14 20:00:01
相关推荐

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课。在人生的道路中,有谁不经历挫折?做什么事没有一帆风顺的成功,就算是全球的知名人士,背后也有一段刻骨铭记的经历。在挫折面前,勇于面对,方能成功。反之,就只有堕落深渊。古今中外,凡是有所成就的人,都是勇敢面对挫折,直视人生。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正是他敢于直面人生的果实。一个又一个挫折并没有击垮他,他勇敢地直视一个又一个的挫折。开拓了人生之路。他的人生给了我们一个深刻的启示:能勇敢面对挫折,是成功的开始,是人生的转机。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冼星海说:“一朵成功的花都是由许多苦雨,雪泥和强烈的暴风雨的环境培养成的。”的确,成功的基础是敢于面对挫折的收获就是成功。李清照,经历了南北分裂,国破家亡,磨而不磷,涅而不缁。她的人生一路坎坷,颠沛流离,她敢于面对惨痛的人生,坚持创作,不仅在诗,词,散文皆有成就的宋代女作家,还是“婉约派”的代表词人。逆境时,人生的一些片段可能出现在任何时候。如果李清照不能面对那些逆境,被挫折绊倒了就一蹶不振,放弃创作,那些她在文学上又这么高的造诣吗?她的人生告诉我们,要有所成就,就要敢于面对挫折。

时光匆匆不留痕迹,但前人勇敢面对挫折的精神一代传一代。童第周夫妇在物质生活缺乏中坚持科研工作,华罗庚在逆境中攻克艰难的学术问题……他们都是挫折中成长,与挫折作战,最后取得好的成就。人生中想要成功,谁不经历挫折呢?

天有不测风云,地震无情的袭击了汶川百姓的居所,转眼间,那里被摧毁成一片废墟,听不见昔日喧闹,看不见谁的笑容,忍着失去亲人的痛从跌倒的地方站了起来,坚强的想着重建家园,用沸腾的鲜血,重建家园的诗篇,在挫折面前,就算鲜血流淌千里,也达不到人们的众志成城,我们的万众一心;就算大地满目疮痍,也击不垮中华不屈的脊梁,民族的傲骨。大地的愤怒过去后,华夏儿女顽强的屹立,在已面目全非的废墟中屹立,勇敢的向世界宣布:我们在挫折中坚强。

人生定要经历挫折,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课。勇敢面对挫折吧,为自己的人生弹奏一首《命运交响曲》!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我的新同学 写过春节的作文200字 放学之后作文 二年级介绍自己的作文 福尔摩斯作文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作文 my trip英语作文80字 2014安徽高考语文作文 扫墓的作文 走丢的作文 体育课的作文 奶奶的味道作文 作文奇妙的梦 三年级作文新学期的打算 老师的礼物作文 湖边风景作文 蒲公英的作文300字 初心依然作文500字 父亲的温度作文 城市文化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教案 七年级写人写事作文 自作自受作文 chatgpt高考作文 亲情无价作文 三年级数学作文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素材 鸢尾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