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演讲稿

以柔克刚 以软对硬

2019-12-14 06:15:01
相关推荐

柔,是一种软法,它能让人笑着克服困难;刚,是一种硬法,它能让人果断地解决阻碍。

把敌人变成朋友,即可不费吹灰之力消灭了劲敌又多了朋友,何乐而不为呢?

以柔克刚,以软对硬。她用此方法使国家走上了强国。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11年任届,是女中豪杰。然一代女子怎可在战争频发之际引领全国。以柔克刚,不论是对阿根廷问题还是欧洲战争问题,她都不以国家之强大而采取武力来压迫他们。相反,用自己的柔道使国与国之间和平相处;以软对硬,美国的逐渐强大,苏联的日益昌盛,并没有激发她也想加入强国之战,称霸世界,而是用它软肋避其战争,给本国的人们带来安宁。撒切尔夫人,用她的柔道和软肋撑起国家,用她的裙摆舞出传奇,用她的红妆战胜武装,用以柔克刚,以软对硬化战争为和平。

以柔克刚,以软对硬。他用此方法来增扩人际关系,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多年的拼搏,使它成为教育界第一人。然而外貌并不出众的他怎可获得人际关系。以柔克刚,不论是对老师还是同学,他从来都是和颜悦色,原本的同学并不喜欢他甚至排斥他,他就用一些糖果和同学成为了朋友;以软对硬,三年高考的失败,他不是撒手不管,而是以软和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困难。俞敏洪,用他的和颜悦色和软和的心态去展现自己,用以柔克刚,以软对硬化排斥为喜欢。

以柔克刚,以软对硬。他用此方法证明了自己的作品。米开朗琪罗的《大卫》作品出世后,曾受到社会批评,而他面对世人的反对,并没有用暴力去争辩,而是极其委婉地请求他人,留下自己的作品。倘若他没有用以柔克刚,以软对硬之法来面对世人的非议,今日,我们还能面见那不朽的作品么?

以柔克刚,以软对硬。美国总统林肯面对自己的劲敌和颜悦色,并试图成为朋友,他做得很对,把敌人变成自己的朋友,这无疑是一种可行,可用之法。即可不费吹灰之力消灭了劲敌又多了朋友,何乐而不为呢?

常见之水为固液两态。倘若一道紧闭房门需水,用固态的冰块固然是徒劳无功,可液态的水就轻松多了,可见以柔克刚,以软对硬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我们用柔法,因为他能让我们笑着克服困难。但我们不摒弃硬法,因为在以柔可以解决问题之下,何乐而不为呢?

以柔克刚,以软对硬。让林肯化敌为友。其实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需以柔克刚,以软对硬。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