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状物

桂花

2019-12-14 05:30:01
相关推荐

周敦颐曾动情地说过:“菊,花之隐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莲,花之君子者也。”但桂花聚集了它们所有的大成,是花中的魁首。

我是桂林人,自然每每到了秋天,我都能看见那金灿灿的桂花,听到那桂花的絮语,闻到那淡淡的花香。难道这不是一种享受吗?伴着秋雨,它在雨中尽情开放,犹如秋姑娘手中的针线,一针针,一线线,一点点地绣出了那小而有致的桂花。在这幅画卷中,金灿灿的桂花虽多,但不刺眼,虽小但很大气。

我家门前也有几株桂花树。我每放学回来都要在树下“装模作样”地闻一会儿桂花香才肯走。秋天,树上成千成百的桂花,风儿吹过,下起了桂花雨,金灿灿的。小时候,外婆会到院里捡些桂花,再自己加工一下,放在冰箱里储存。于是,在没有桂花飘香的季节里,我也能吃到那沾满桂香的桂花糕,汤圆炸饼和西米露……

一次,在外婆采桂花时,我轻轻地捡起地上的一朵桂花,柔软的桂花被我稍一捏就变成了好几瓣。金黄色的桂花每朵大约有四片花瓣一枝一枝在树上开着。数十枝花聚成一簇,成千上万簇花挂满一树。盛开之时,满树披满金纱,那米粒般大小的桂花让人见了就想深呼吸。

桂花小而黄,美而香,虽然没有牡丹的艳丽和张扬。但在美好的夜晚,它驱赶走了夏日的闷热,把一丝丝清凉的幽香送进人们的嘴里。伴人们进入美好的梦乡……

秋天,桂最美,正如吕声之所说:“独占三秋压众芳,问夸橘绿与橙黄。”果真如此。有时,我就赞叹,不知是上天赐给了秋什么样的神力把桂林的桂花装点得如此如诗如画!

桂林,桂林,桂花成林。桂花是一首诗;桂花是秋的绝世佳作;桂林花桂林魅眼;桂花是天地间最动听的一首乐章;桂花是一位美丽天使的化身。

此时,窗外又下起了桂花雨,我不禁打开了窗子,一丝丝淡淡的桂香飘了进来,很美,很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关夏天的作文400字 绿萝的作文600字 一支铅笔作文 不受外界影响作文素材 未来的动物作文 三年级景物作文 作文玩具 最美夕阳红作文 考研英语一作文平均分 我想让妈妈高兴的作文 眼神作文600字 体测运动会作文 五十年后的学校作文 我的朋友600字优秀作文 小燕子作文300字 我的未来 作文 最想告诉你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描写未来科技的作文 摔跤作文450字 读书节活动作文 十年后的家乡350字作文 我的教室英语作文 《我》作文 我的偶像英文作文 花不只开在春天作文 桃树的作文100字 学校新貌作文400字 工匠精神作文500字 苏州山塘街作文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