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

荷花的小学作文

2019-12-14 01:15:01
相关推荐

我的家乡是杭州,它有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在那美丽的家乡,有一个中外闻名的湖,那就是西湖。在西湖里,那碧绿的荷叶,那粉嫩的荷花,为那夏天的西湖增添了美丽,为那夏天的杭州增添了一份清香,使人忍不住要去看一看它那秀丽的身影。

你看,它那绿的生辉的花茎细细的,长长的。有的有些短,却又不失姿态,有的叶子大大的,圆圆的,像个碧玉盘,还有的叶子还在水中,迟迟不肯出来,也许是在水中探测水面上的信息,传达给“叶子领导”,让它来做出决定,“叶子领导”让它们长出水面,来呼吸新鲜空气。忽然,一阵风吹来,吹得这绿色海洋随风摇曳起来。

瞧!这是一片碧绿的荷叶,它圆圆的,立在那儿。叶子的顶部托着一些散发香味的荷花。它们有的四五朵聚在一起,仿佛在讨论,有的两三朵在一起,好像在密谈。还有的孤零零的站在那儿,看上去则楚楚可怜。更多的还躲在叶子底下,想在伺机等候似的。正在开放的花朵层层叠叠,是一片白花瓣,又是一片粉花瓣,粉的花瓣依在白色的花瓣上,看上去像小宝宝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安睡,远远望去,粉白相衬,美丽极了。

荷花的好处很多,荷花可以当中药,莲蓬可以清凉解暑,荷花可以供人观赏,使人赏心悦目,真是一举三得啊!

荷花不仅没有牡丹那样华丽高贵,而且没有桂花那样十里飘香。既没有梅花那样顽强不屈,也没有水仙那样朴实秀丽。但是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春天的声音作文400字 寻找幸福的作文 英语作文万能套用 九峰公园作文 星空的作文 国庆一事作文 写游乐园的作文 有关家人的作文 秋天作文小学 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作文 小鸡作文100字 一次难忘的旅行作文300字 介绍自己家人的作文 爱在心口难开作文 音乐带给我的快乐作文 描写芦荟的作文 家务事作文300字 蜘蛛织网的作文 月亮的心思作文 我学会了滑板车作文 红歌作文 我学会了感恩500字作文 国庆景色作文 关于葫芦丝的作文 狗作文五年级 关于规则的英语作文 用心做事作文 以菊花为题写一篇作文 三年级作文童话故事 母校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