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想象作文

稻草人手记:芒种时节君归否?_关于稻草人的作文1200字

2019-12-15 09:15:01
相关推荐

我眺望着远方,看着你走过来的方向。我不会说话,也不能唱歌,只有一群麻雀陪伴我守候远方。它们告诉我,你的名字叫春阳。

——题记

我孤单地站在麦田里,没有呼吸没有声音,没有喜欢也没有悲伤。安静地守望着麦田,守候着远方。从清晨到日暮,从今夕到明朝。

我的世界原本混沌不清,却又简单干净;既然没有希望,自然也就不存在失望。原以为“此生”注定以草木之躯,接受风

吹雨打、鸟啄虫蚀,装模作样地坚守一生,和光同尘存在一世,就在光明与黑暗的边界上,永远地彷徨徘徊……

可是,还有三天,三天后就是芒种节令。他,终于快来了吗?我的心里涌起一阵久违的开心。忘记了从哪一年开始,芒种时节就成了我最开心的一段日子。

只有在这个时节里,我才可以近距离地陪伴着他,静静地看着他在麦田里上下忙碌的身影。在这个时节里,风也轻柔雨也温润,大片大片的阳光,不时嬉笑地跌落在我的头顶。人类的孩子,开始成群结队地前来探视我、拜访我。他们在田野上奔跑着、笑闹着,那一串串清亮灿烂的童音,撒落在我心底,驱走了秋冬留藏下的潮湿阴霾。

相比我生命的冗长无味,雪人儿的生命更短暂易逝,受不了半点儿阳光。她生来就有一颗纯洁无瑕的心,她在孩子们的欢笑中成形,在人们不需要的时候,慢慢逝去,她的“生命”每一秒都被需要,哪怕很短暂。她不需要等候上一年,不需熬过整个春夏,只需在合适的时候降临,合适的时候离开。而那个傻乎乎躲在麦田里等待他的小王子的狐狸曾笑着说:如果小王子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开始我就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快乐。我身旁是,麻雀妈妈的絮絮叨叨,哪片麦地的麦粒更可口,农夫的哪个孩子更淘气,麻雀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眼里透着光亮。

记得好多年好多年前的那个芒种日的下午,他的眼里有一片光亮。我对那片光亮的每一次回忆,都曾经做出过许多不同的解读:希冀?失望?快活?感伤?最近最近的温馨呢?还是最远最远的远方?

夕阳西下,这一刻静谧而美好。我看见我的影子在越拉越长,我感觉到已渐渐地沉入了幻梦,沉醉在这守候他的美好时光里。

他又走进了我的梦里,远远地向我招手,踏着大片霞光。我仿佛听见他仍在念叨着:“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候,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是想当个麦田的守望者。”我端详着他,他的目光却停留在孩子们身上。他徜徉在金色的麦田里,就像多年以前我

第一次见到他时的模样。他捧着书,在我身旁轻轻吟哦。有什么东西在我心里“咔嚓——”一声断裂开来,世界仿佛就只剩下我俩。

凉风起自天末,鸟雀成群地飞了回来,张狂地啄着我帽子。我好像没了感觉似的,直直地张着自己枯瘦的手臂,眼睛望着那夕阳。

远远的,他的背影沉没在了麦田深处。夕阳的光晕,一圈圈地慢慢荡漾开来,四面的田野逐渐变得模糊,黑暗真真切切地逼了上来。

晚归的麻雀孩子,忽然惊异地叫着说:“妈妈快看!那稻草人的眼睛在流汗呢。”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习俗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600 感谢作文五百字 母亲照顾我的作文 描写书柜的作文 秋天叶子的作文 奋斗为话题的作文 英语作文我的日常生活 快乐写作文杂志 家乡的美丽风景作文 传统节日作文100字 厨房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400字 我的同学六年级作文 我的舍友英语作文 战胜了自己作文 最容易写的作文题目 初中优秀作文六百字 描写香蕉的作文 我想成功作文 乌龟四年级作文 描写动物的作文批语 国庆节作文批语 2009年上海高考作文 中华美食作文400字 作文童年 童话故事作文300字四年级 关于老师的爱的作文 以龙为题的作文 成功从改变开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