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其他作文

因材施教 理智育儿

2019-12-15 01:45:02
相关推荐

有这样一幅漫画,一棵树上,父亲正在用,母亲,地上来的,苹果,杂树下看着书的儿子,父母不信不把儿子砸成牛顿第二。

这一副漫画很好的讽刺了当下急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他们照搬了别人的成功过程,这种肤浅的育儿方式,我并不赞同,我认为父母应因材施教,切记,简单模仿照搬,成功人士的方式。

先不说父母的教育方式是否理智,单从上班,牛顿被苹果砸中而发现地心引力,这一事情,砸苹果,这一做法,就是错误的,无论怎么咱孩子都不会成为牛顿第二,因为牛顿被砸之前已经掌握了许多科学知识,然后进行了思考与研究,牛顿不是被砸成,天才的,本来就是天才,父母没有正确定位孩子,颠倒因果关系,生搬硬套的教育方式注定不会成功的。

许多例子都告诫我们不要简单的模仿别人,正如东施效应的故事,东施在街上看到心痛而捂住心口走路的西施,羡慕西施被行人称赞美丽娇弱,于是之间模仿西施愁着脸走路,结果反而被嘲笑,没有达到她的预期效果。却忘记了,西施被称赞是因为她本来就美丽,正如同父母忘记了牛顿本来就是天才。他们渴望成功,而忽略了过程,忘了对症下药,没有因材施教的父母是无法激发孩子学习的热情,激发孩子的潜能,而培育出天才的。

其次父母的方法过于简单粗暴,也并非良策,前不久一位狼爸,引人关注,她为了锻炼而女儿的胆量而让十岁的小女孩训埋并与之相处,艺龙如此教育方式,即使最终得到了成果也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不良的影响,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的父母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北宋散文家苏澈当初教育贪玩的,舒适,他没有直接命令他们认真学习,而是根据孩子天生的好奇心,用成熟的方式让孩子们去寻找书籍从而激发他们学习的欲望,可见孩子的特性出发选择适合孩子的方式,才是达到成功目的的保证简单的肉体,锻炼也并非最持久的方式,激发孩子内心的渴望锻炼他们的意志,培养孩子的最高境界,也是最容易让他们成才的方式。

因此衷心的希望父母能能因材施教,而并非生搬硬套,别人的做法。理智育儿才是良策。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渴望时光倒流作文 六年级上册作文第4单元 中学生获奖作文 含羞草300字作文 我喜欢端午节作文 观察小猫作文300字 和爸爸下象棋的作文 极地海洋世界作文 优秀作文语段 以新为题目的作文 最美妙的声音作文 难忘那件事作文 我爱中华的作文 小学二年级我的朋友作文 永远的什么作文 南京博物馆一日游作文 英雄不容诋毁800字作文 四年级关于校园的作文 我的姐姐作文400字 想象作文500字五年级 一件成长的事作文 我的快乐500字作文 队列比赛作文200字 免费作文 关于方言的作文 以慢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初中作文我的同学 我的家乡.作文 环境保护英语作文大学 我爱秋天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