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反思 > 美术教学反思

美术《大嘴巴》教学反思

2019-12-16 13:00:01
相关推荐

这是二年级上册的美术课。 本节课的活动我是这样开展的:首先,通过青蛙大嘴巴、老鼠大嘴巴的话剧表演,大嘴巴跟东南西北玩具的对比、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美术的积极性,特别是空白的大嘴巴的出现,更是调动了学生想装饰它的欲望,在这个环节里,学生的智慧和教师的动手装饰是结合得较紧密的。在学生的建议和教师的装饰下,空白的大嘴巴变漂亮了,学生自然也就有了想制作大嘴巴的欲望。这时,我再加以引导,请学生说制作大嘴巴的步骤和方法,同学们便对大嘴巴的制作方法一目了然。

大嘴巴看似简单,制作起来要较长的时间,我让四位学生为一组制作一个作品,学生分工合作:折、剪、贴。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表现力很强,对大嘴巴的制作方法已很好的理解和把握了,作品中有各种不同的材料,毛线、树叶、卡纸,有毛茸茸的耳朵,有趣的胡须,极富趣味性的手和脚,漂亮的花纹,有大有小,有深有浅,有虚有实,有精致的,有粗糙的,孩子孩子们把自己的智慧和心灵交织组合创作出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大嘴巴”形象,赋予了作品无穷的魅力。

本节课学生学得轻松,学生爱学,愿学,乐学,学生的主体地位在本课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使得我也不由自主地在课的结尾忘我地与学生游戏嬉戏起来。这一环节中,有些动作快的学生能迅速地完成大嘴巴的制作,并加入到师生的对话游戏中,直到最后的师生找朋友游戏,学生能听音乐有节奏地找大嘴巴朋友。

这节课的缺陷是,我把重点放在了制作、装饰和游戏,而忽略了评价这一环节。如果在课的结尾处,加上评出不同标准的“大嘴巴”,如“最热情的大嘴巴”、“最特别的大嘴巴”、“最美的大嘴巴”、“最酷的大嘴巴”、“最大的大嘴巴”,或者叫学生说“我的大嘴巴最美,因为……”等这一环节,也许这样设计以后,这节课才会显得更加完整。教学反思《《大嘴巴》教学反思》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