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人物作文 > 叔叔

让我敬佩的一位叔叔_描写叔叔的作文500字

2019-12-17 01:15:01
相关推荐

有一位叔叔,他来到这个世界,平平凡凡;他走在这个世界,普普通通;他离开这个世界,平平静静。他身高只有1.54米,却成了几百万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体重不足50公斤,却像一块世石,激起人们心灵深处的浪花层层。叔叔有一张年轻的面容,他的微笑永远留在千万人的心中。叔叔永远年轻,22岁是他永远的年龄。他的日记,人们越读越有劲;他的故事,人们越听越有劲。叔叔助人为乐,经常偷着帮助战友。他用无数平凡的小事,构造起时代精神文明的宝塔;用一颗金子般的心灵,弘扬着对人民的爱心。

叔叔助人为乐,毫不利已。偷着帮战友寄钱、补衣……在火车上帮着扫地、擦擦玻璃窗、给旅客倒水、帮老人找座位,忙得不可开交!可他依然微笑着。下车时,还抱着小孩,扶着大娘……他的形象占据着人们的心灵,被人们永远怀念。

当叔叔还是个小学生的时候,村里有个陈五爹,双目失明。他想:一个瞎眼的老人,生活中有很多困难。于是他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帮老人砍柴、割草。他还跟老人约定,每隔三五天,就帮他挑一次水。村里人看到他这样关心人都夸奖说:“真是个热心的孩子!”

和确,叔叔的一生都帮助别人努力学习。他虽然死去了,可是他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我们一定要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

同学们,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个知道这位叔叔的英名!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雷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