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

《我是90后》的初中读后感

2019-12-17 05:30:01
相关推荐

我看了《我是90后》这本书后,有许多故事令我难以忘怀,尤其是13岁的男孩马鹏飞这个故事。在他8个月的时候,父母就先后弃他而去,尚在襁褓里的他还没有来得及记住爸爸妈妈的样子就与奶奶相依为命。在他5岁那年,奶奶又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双目失明。在巨大的困难面前,他没有被压垮,而是决心努力学习,治好奶奶的病,回报那些帮助过他的热心人,尽力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看完这个故事,我被马鹏飞乐观、阳光、善良、坚强、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感动,生活的磨难没有把他压倒,没有把自己的不幸放在心里,而是把所有帮助他的人记在心里,想到的是如何感恩。在人的一生中,对我们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自己学会了感恩吗?想到这里,有件事情至今让我觉得脸红:那一天,爸爸到长沙出差了,妈妈下班回家的时候,脸色发白,不断地流鼻涕、打喷嚏,我却没有一句甜甜的问候,没有沏上一杯清香四溢的热茶,没有帮助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而是坐在沙发上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妈妈休息了一会儿,就到厨房帮我把饭菜煮好了,当时我没有对妈妈表示感谢,认为她做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直到看到了马鹏飞的事迹后,一个比我大4岁的男孩不但会洗自己和奶奶的脏衣服,而且把整个家整理得井井有条,我才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羞愧。

在很多人的眼中,我们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不过,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大声说“不”,因为已经有马鹏飞90后这样的优秀榜样,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给了我生命;感恩老师,教我学会了知识;感恩同学给了我天真烂漫的童年……感恩关心我成长的每一个人,让90后成为优秀品质的代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