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节日作文 > 关于劳动节的作文

劳动节趣事优秀作文

2019-12-17 21:39:54
相关推荐

今天是一个盛大的节日,是什么节日呢?对了,就是五一劳动节,五一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正因为这样,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了,我就和已经退休的爷爷奶奶出去逛街了。

在楼梯上,因为奶奶的腿脚不怎么方便,奶奶也没有拐杖,我便让奶奶撑着我的肩膀下楼,因为奶奶年纪大了,腿上也落下了毛病,所以撑得很用力,感到有点疼痛,但我还是咬着牙走下去了。一到街上,便看到街上的小商贩一个接一个的吆喝着,看着这些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们都不知道选哪个了了,想着想着我便想起来,家里的牙刷坏了,便和他们去超市,挑选了三把不同的牙刷,一把儿童用的,另外两把就当然是成年人用的啦。因为天气闷热,我们又买了几袋酸梅汤,接着买了衣架,毛巾,饮料……等等等。我们又去了菜场买了一些黄瓜看着这些青翠欲滴的黄瓜,我的口水就流下来了,接着又去买了苦瓜,苦瓜上的那些小小的豆豆真好玩,吃起来一定有一番风味呢。

买好了我便和爷爷奶奶回去了,看着怎么多的东西,总感觉拿着怎么多东西的重量,全部消失了,这就是我今天的事。

今天我和往常一样,一起床就叠被子,再穿好衣服,然后刷牙洗脸。正当我准备吃早餐的时候,爸爸说:“今天我要办事,家务就交给你了,OK了有神秘大奖哦”!

我立刻吃完早餐就到干活了,我先去扫爸爸的房间,进到一看真乱,不过为了神秘大奖,我拼了,我左扫扫,右扫扫,前擦擦,后擦擦,终于搞定了房间。我看看时间,糟糕!爸爸快回来了。我马上用飞毛腿和疾影脚去整理大厅。不一会儿就被我弄干净了。这时爸爸回来了一看,非常满足。我从爸爸包里拿出奖品看了看原来是我最喜欢吃的雪糕呀!

今天下午大约五点时,我在看电视,突然叔公打电话给爸爸邀请我们到他家吃晚饭。我和爸爸答应了,我们五点半就出门。我上车可是爸爸的车,爸爸打着了发动机,但过了好一会还不开车,我就问:“爸爸为什么不开车”爸爸说:“因为要热车”我明白了。过了一会儿开车了,一路上我看见了许多高楼大厦亮着广告灯,真漂亮。我们的车开得比往常要快,爸爸告诉我,因为今天是五一节,很多人都出游了,所以马路的车特别少,所以我们很快就到了叔公家。

一进门我就看见许多叔叔伯伯阿姨姐姐都到了。我和爸爸赶紧坐下就开始吃饭了。我吃了许多菜,叔叔伯伯们在喝酒,他们在庆祝五一节。我很快就吃完了。大人们很多还在吃,我没事就看电视,20分钟后我不想看了。爸爸也吃完了,我就听爸爸和叔叔伯伯们聊天。过了好一会儿,因为明天我要上课和还要回写今天的日记,所以爸爸就提出来要走。我们我所有的人一一告别后就离开了叔公家。今天我和这么多大人一起庆祝了五一劳动节,真开心!

五一“劳动节那天,是我们要劳动的一天,所以我六点钟就早早的起了床,刷完牙,我吃完早餐,我就敢紧把扫把拿起来。

六点半的时候,我先把客厅上上下下地打扫了一遍,再把阳台打扫干净,再拿起抹布,仔仔细细地抹起来,连一条缝隙也不放过,如果有一条缝隙脏了,不知道怎么办?我们可以用一根牙签把脏东西给挑出来。抹窗户的时候,如果抹不干净怎么办?我想起妈妈说的话:先把洗洁精放在一盆水里面,然后再把一条布放在刚泡的洗洁精水里面,擦一次窗户,然后再拿干报纸擦一次窗户,准保你擦得明明亮亮,干干净净的。

七点半的时候,我终于把卫生打扫完了,爸爸,妈妈也起床了,爸爸,妈妈异口同声的说:”哇!我们家女儿懂事了许多,真是棒级了!“真是一个愉快的”五一“劳动节!

劳动是什么呢?我们不知道,可我们能用实际行动来调查清楚。我来跟你讲一件关于劳动的小故事吧!在大森林里,住着快乐的小动物,五一劳动节要到了,狮子大王贴出公告:谁能知道什么是劳动,谁就能得到十万金币。只限三名报名者。快来报名!最后,这三名报名者是:小鹿、小兔和小鸭。狮子大王对他们说:“你们必须在三天内调查出什么事劳动!”三天后,汇报情况开始了,小鹿说:“劳动是汗水,只要有劳动就有汗水。”听了这话,狮子大王沮丧的摇了摇头,小兔说:“劳动是去帮助别人,只要帮助了别人,就是劳动!”狮子大王还是摇了摇头,到小鸭了,小鸭伤心地说:“我没找出什么是劳动,但我一直在帮助动物们打扫卫生,忙的不知疲倦。”动物们叫道:“狮子大王,小鸭的确帮了我们,而且不要一点报酬,还打扫得很干净!”狮子大王满意的点点头说:“小鸭,你找到了劳动!你有十万金币!”小鸭开心地答道:狮子大王,请把这些钱送到山里的动物去吧!“狮子大王点了点头,就送了过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闺蜜的作文 以六一为话题的作文 美食作文三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450字 改变从现在开始作文 小金鱼作文500字 未来的学校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猫作文300字 河豚作文 关于合唱比赛的作文 英语作文初中50词 特别的作文600字 医学生作文 英雄的作文800字高中 写爱好的英语作文 作业多的烦恼 作文 负荆请罪作文200字 以汉字为话题的作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中考作文好开头好结尾 写老师讲课的作文 什么是我的责任作文 关于水帘洞的作文 关于踏青的英语作文 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青春阅读作文800字 科学小实验作文200 触动心灵的故事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英语作文 作文素材一百字